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麦肯锡:雇佣更多女性将为亚太经济带来4.5万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4-25 02:33:11

金融界美股讯:麦肯锡全球研究所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亚太地区经济体能够改善职场性别歧视,到2025年,女性工作者将为该地区经济增加4.5万亿美元。

麦肯锡表示,亚太地区“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地区”,但与男性相比,许多国家的女性在工作和社会上都面临着巨大的不平等待遇。

亚太地区孟加拉国和印度的性别差距最大,有专家认为劳动力队伍中缺少女性会造成极大地经济损失。

据报道,即使日本和韩国等发达经济体也被认为在就业机会方面存在“极高”的性别不平等。

麦肯锡表示,中国虽然通过让更多的女性进入劳动力市场取得了进展,但女性仍然缺乏领导职位。

该研究显示,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来自女性劳动力人数的增加。再就是提高女性目前工作的时长,并为她们提供更多有效的职场角色。

热搜

麦肯锡 女性 亚太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