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债收益飙升施压市场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4-26 03:12:55
摘要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走势令投资者受到惊吓,且企业财报的表现优劣参半,欧股追随美股走低收盘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8%,报收380.18点,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2月初以来高点进一步回落。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走势令投资者受到惊吓,且企业财报的表现优劣参半,欧股追随美股走低收盘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8%,报收于380.18点,从本周早些时候触及的2月初以来高点进一步回落。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的表现最差,该指数下跌1%,报收于12422.30点,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413.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6%,报收于7379.32点,打破了此前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176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233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而在债券市场上,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持平于0.630%。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美国利率的上升令投资者感到忧虑,从而导致全球股市周三普跌。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的交易中突破了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3%关口,这是四年以来的第一次。而在周三的交易中,其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到了3.012%。最近以来美国国债收益率一直都呈现出上升走势,原因是市场预期通胀压力的加大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加快上调基准利率的步伐,而这就意味着企业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将会上升。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的国债收益率也同样有所上升。国债收益率的上升通常来说会导致股市承压,原因是这种情况下国债将开始向投资者提供比股票更好的回报,而且企业的借贷成本也将因此而有所上升。许多欧洲公司都在美国市场上运营业务并进行借贷活动,因此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会对其造成影响。

另外,市场还在关注定于周四召开的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除了货币政策决定以外,投资者还将关注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状况作何评估。

个股方面,Osram Licht AG股价收盘暴跌17%,原因是这家德国照明设备生产商在周二盘后下调了对全年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的预期。另一方面,瑞士信贷集团的股价则上涨3.6%,该集团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94亿瑞士法郎(约合7.07亿美元),相比之下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为6.54亿瑞士法郎。

热搜

欧股 美债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