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扭转库存数据意外攀升带来的压力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4-26 04:03:31
摘要
投资者对伊朗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且全球原油供应前景面临着风险,从而促使油价扭转了此前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而遭遇的下跌走势,纽约原油微涨0.5%报收68.05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对伊朗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感到担心,且全球原油供应前景面临着风险,从而促使油价扭转了此前由于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而遭遇的下跌走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5美分,报收于每桶68.05美元,涨幅为0.5%,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8.18美元的高点和每桶67.11美元的低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桶74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一度触及每桶75美元,这是三年以来的第一次,但随后则收盘下跌1.1%。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指出,自从WTI期货价格在上周触及多年新高以来,“市场就一直都处于一种横盘整理的消化状态之中。就目前而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乐观情绪对能源需求形成了支撑,压倒了来自供应端的忧虑情绪。但与此同时,美国原油产量的回升对于油价的上涨走势来说则仍是一种最大的威胁。”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增加22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增加了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6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50万桶,馏分油库存为保持不变。

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总产量增加4.6万桶/日,至1058.6万桶/日。

另外,原油价格此前得到支撑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市场日益相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采取行动,让美国撤出2015年达成的一项旨在控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但随后特朗普在周二与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会晤后暗示,他有兴趣促成一项未具体说明的新协议来控制伊朗的核计划,从而导致油价下跌。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近0.3%,报收于每加仑2.09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加仑2.136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86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