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企业财报频超预期 但投资者却不买账

金融界网站 2018-04-27 03:35:33

金融界美股讯:在本次美股财报季中,每四家公司中就有三家的业绩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但投资者似乎并不在意,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坏兆头。

投资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研究显示,尽管股票价格在开盘时对超过预期的财报消息有强烈的反应,但股市几年全天都在遭遇剧烈的抛售。

Bespoke公司称,财报超预期的公司股票正在被出售,而那些财报不及预期的公司股票的情况更惨。

Bespoke的联合创始人贾斯汀-沃尔特斯(Justin Walters)周三在发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说:“基于股价目前对公司收益的反应,‘盈利能力’应该被‘收入不稳定’所取代。”

投资者希望获得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的企业清晰且乐观的预测,但他们显然没有得到想要的。公司对未来预期甚至不及华尔街的最低预测。

根据Walters的数据,本季度每股收益为76.7%,而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在一季度财报公布后,美股公司平均股价上涨了近0.5%。每股收益率甚至一度高达80%。

不过Bespoke指出,上涨的大势一天之内瞬间扭转直下。今年,已经公布财报的公司股价平均收跌0.81%。如下图:

本周,卡特彼勒公司(CAT)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这家工业公司通常被视为美国经济的风向标,在周二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它轻松地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财报公布后,该公司股价开盘走高,但在卡特彼勒管理层发表对未来业绩的悲观评论后,股价下跌了10%。

在电话会议上,该公司表示,由于投资支出增加,其第一季度的利润将是为“年度最高水平”。

沃尔特斯说,从宏观的角度看,交易员在开盘出现初始价差后卖出是一个看跌信号。

“考虑到这一因素,我们肯定不会买入那些最初因利润上涨而走高的股票。”沃尔特斯说,“唯一的好消息是,现在还处于本财报季早期,因此仍有时间扭转这一下跌趋势。”

热搜

美股 财报季 业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