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及美元攀升持续施压 黄金收跌创五周新低

金融界网站 2018-04-27 03:39:39
摘要
欧央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导致美债攀升、国债下跌从而对避险资产带来支撑,但美元与美股攀升降低了市场对黄金的投资需求,纽约黄金下跌0.4%报收1317.90美元,创3月20日以来最低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低,继续在大约五个星期以来的最低价附近徘徊,原因是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的双双上涨给这种传统上的安全避风港资产带来了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7.90美元,跌幅为0.4%,盘中则一度触及每盎司1328美元的高点。按主力合约计算,这意味着黄金期货创下了自3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16.491美元;现已成为主力合约的6月份期银合约也下跌1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567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4%,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0.6%,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3%。

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四的交易中回落至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3%关口下方,从而对金价形成了一定支撑。但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和美国股市的上涨则导致金价承压。最近以来,市场一直都在重点关注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本周早些时候,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四年以来首次站到了3%关口上方,原因是市场预期通胀压力将促使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4%,至91.53。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 Haworth)指出,如果美元汇率上涨的趋势持续下去,尤其是因为美国实际利率上升或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今年额外加息的预期增强而上涨,那么黄金价格在5月份的交易中可能会进一步承压。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3.114美元;现已成为主力合约的7月份合约下跌0.6%,报收于每磅3.138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0.3%,报收于每盎司910.1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则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979.50美元

热搜

黄金 美元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