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地缘政治风险抵消供应攀升利好提振 原油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4-27 04:07:14
摘要
美国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可能性抵消美国原油供应意外攀升带来的提振,原油微幅上涨0.2%报收68.18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投资者不再关注美国原油库存的意外增长,而是将注意力转向了美国再次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可能性。

纽约商业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桶68.19美元,涨幅为0.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74.74美元,涨幅为1%,延续昨日上涨0.5%的走势。

“近日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发表的言论表明,尽管他为寻求美方的继续合作付出了努力,但他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让美国撤出伊朗核协议。”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说道。“两年多以前,伊朗此前受到的制裁措施被撤销,从而使其原油供应量有所增长,但新的制裁则将导致增长的供应量中的一部分面临风险,这对原油期货市场来说是个正面因素。”

市场日益相信特朗普将采取行动,让美国撤出2015年达成的一项旨在控制伊朗核计划的协议。随后特朗普在周二与马克龙举行会晤后暗示,他有兴趣促成一项未具体说明的新协议来控制伊朗的核计划,从而一度导致油价下跌。但分析师指出,这这番言论未必可靠。

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出人意料地增加22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10万桶。另外,这份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原油总产量增加4.6万桶/日,至1058.6万桶/日。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112美元;5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16美元;5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1美元,该合约已在周四收盘后到期;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39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4月20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80亿立方英尺(约合5亿立方米),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减少120亿立方英尺(约合3亿立方米),而同周的五年平均值为增加600亿立方英尺(约合17亿立方米)。

热搜

原油 供应量 库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