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股收涨创两个多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4-27 04:47:48
摘要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几乎并未提供有关该行将于何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和开始加息的信息,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9%,报收383.75点创2月2日以来最高收盘,同时创4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几乎并未提供有关该行将于何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和开始加息的信息,从而推动欧元汇率下跌,欧股收盘上涨,创两个多月收盘新高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报收于383.75点,创下了自2月2日以来最高的收盘点位,同时也创下了自4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在该指数的成分股中,所有板块都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走高,其中公用事业股和电信股领涨。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周三收盘下跌0.8%。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报收于12500.47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报收于5453.5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6%,报收于7421.43点,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终结了此前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西班牙IBEX 35指数上涨0.5%,报收于9902.3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2117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2161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在德拉吉发表讲话之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当日早些时候触及的1.2210美元的即日高点回落。欧洲央行在周四早些时候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

欧洲股市在周四午后的交易中攀升至即日高点,当时欧元汇率下跌,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触及三个月新高。另外,在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后,德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降,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Tradeweb数据显示,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降4个基点,至0.59%。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最近以来,市场一直都在重点关注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本周早些时候,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四年以来首次站到了3%关口上方,原因是市场预期通胀压力将促使美联储以更快的速度加息。但在周四,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已回落至3%以下。

个股方面,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1.3%,该行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锐减79%至1.2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并宣布将缩减美国投资银行业务的规模。飞利浦照明公司(Philips Lighting NV)股价暴跌13.3%,该公司公布财报称其第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67%,销售额也同样有所下降。

与此同时,大众集团股价则收盘上涨2.7%,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营收增长3.6%,税前利润小幅下降至33亿欧元(约合40亿美元),同时该公司还重申了全年业绩展望。

热搜

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