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佩克上调美油产量预测 称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犹存

金融界网站 2018-05-16 03:28:46

欧佩克周一预测,美国的石油开采企业今年将是石油产量增长的主要功臣,但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受到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而被阴云笼罩,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对外政策和制裁。

该由14个成员国组成产油国组织在2018年略微上调了对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指出第一季度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增长强劲。它现在预计全球每天将消耗9885万桶石油,比去年增加165万桶。

欧佩克预计,今年欧佩克以外地区的石油产量将达到5962万桶,比去年增加了172万桶。根据欧佩克的数据,美国生产商将占到该增长的89%,加拿大、巴西、英国和哈萨克斯坦的石油产量也将增加。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的石油日产量已经达到创纪录的每日1070万桶。美国正迅速接近俄罗斯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俄罗斯的日产量约为1100万桶。

欧佩克在其月度报告中援引的独立消息来源称,欧佩克4月份的产量略微上升约12000桶,至每日393万桶。沙特阿拉伯产量的增长被委内瑞拉产量的下降所抵消。由于该国经济危机持续,委内瑞拉的日产量当月下降了将近4.2万桶。

自2017年1月以来,欧佩克一直在限制石油产量,以减少供应过剩,导致历史性的油价暴跌。他们一直试图将发达国家的石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水平。

根据欧佩克的数据,这些库存在3月份仅比这一水平高出900万桶。不过,欧佩克在其最新月度报告中增加了一个警告,称石油库存目前尚比2014年1月的水平高出2.58亿桶,2014年油价出现了暴跌。

欧佩克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中讨论是否应该调整生产上限。每日限产180万桶的石油的协议计划于今年年底结束。

全球经济增长的警告

欧佩克表示,发达国家近期的数据表明全球增长趋势可能正在走弱。报告指出,4月份主要经济体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基本疲软。预计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其中欧洲的数据尤其逊于预期。

“主要新兴经济体的增长动力迄今抵消了这一疲软,全球经济增长可能在今年余下的时间内恢复,这得益于美国的财政刺激和经合组织(OECD)经济增长的反弹。”经合组织指的是一些发达国家,“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巨幅增长后,不确定性似乎在上升。”

欧佩克表示,人们担心利率上升,尤其是美国利率上升,可能影响经济增长,而美国的贸易政策和制裁加剧了这种不确定性。

它特别指出了对俄罗斯的新制裁,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决定。

欧佩克表示:“迄今为止,这些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微不足道,可以忽略不计,但潜在的破坏性担忧的积聚已经增加。”

该组织在最新的报告中没有详细说明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问题。这一决定意味着美国将恢复对伊朗的广泛制裁。伊朗是欧佩克第三大产油国,这可能会对购买伊朗石油的外国公司造成影响。

热搜

欧佩克 全球石油需求 产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