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红黄蓝一季报:毛利下降83.1% 营业成本同比增23.2%

金融界网站 2018-05-16 11:54:26

红黄蓝教育(NYSE: RYB)5月16日发布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本季度净收入为2880万美元,同比增长8.4%。红黄蓝表示,净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直营幼儿园入学学生人数的增加,及培训与其他产品、服务收入的增长。

截至2018年3月31日,红黄蓝直营幼儿园数量从一年前的81个增加到了86个;直营幼儿园入学学生人数22087人,去年同期人数为19850人,同比增长了11.3%;加盟幼儿园和加盟亲子园的数量分别为212和966个。

红黄蓝财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成本为2810万美元,较去年的2280万美元同比增长23.2%。红黄蓝在财报中表示,该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直营幼儿园和亲子园员工工资的增长,部分由于加盟服务、督导人员员工工资的增长,及用于安全运营、培训服务等方面的支出增长。

据红黄蓝官网显示,目前已经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计划投资3500万元人民币,已先期批复2000万元升级安全监督管理系统,并设立总部中央监控室,落实首席安全员制度,目前全部直营幼儿园和部分加盟幼儿园已实现联网至总部,其他园所的监控升级工作正在陆续推进和规划中。

红黄蓝财报还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毛利下降83.1%至60万美元,而2017年同期为370万美元。2018年第一季度普通股股东调整后应占净亏损为100万美元,而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东的调整后净收益为100万美元。

红黄蓝首席财务官魏萍表示,将继续努力实现更高的安全性、进一步提高教学和服务质量,预计今年的支出水平将会进一步提高。红黄蓝在去年年底决定临时中止增加新的特许经营商,将导致特许经营收入暂时放缓,但预计这种影响是短期的。

热搜

红黄蓝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