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一危机还未爆发 欧元已连连败退

FX168财经网 2018-05-17 02:03:4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6日),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双双下跌,有消息称,其即将成立的民粹联合政府将公布反对欧盟的强硬方式并要求欧洲央行取消购买的2500亿欧元债务。

尽管五星运动(Five Star)和北方联盟(League)要求欧洲央行抹去债务的计划随后被否认,但民粹政府反对欧盟的计划仍然打击了意大利投资者的信心。

Capital Economics欧洲经济学家Jack Allen表示,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的政策带有的反欧盟情绪浮上水面。该待建联合政府今日声称不会离开欧元区,但欧元/美元还是随之跌至1.18下方。Allen补充说,未来某时他们反悔这一承诺也未可知,尤其是当新政权与欧盟的财政政策发生冲突之时。

对于新政府减少税率、设立最低工资并降低退休年龄的计划,经济学家警告,新政府草案中的计划将每年花费600亿欧元,并令意大利的债务在5年内由GDP的132%升至150%。

意大利股市蓝筹指数FTSE MIB当日下跌了2.3%,为意大利大选以来的最大跌幅,而意大利十年期债券收益率也飙升了16.2个基点,为2月份以来最高。

目前这一地缘政治的紧张还未蔓延,英国的富时100指数今日上涨了0.15%,德国DAX指数也小幅上扬了0.2%,美国股市开市后也呈涨势。

校对:夏洛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