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与其他国家紧张关系令市场承压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6-09 03:33:30
摘要
市场正在等待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同时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的导致市场承压,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2%报收385.12点,本周累计下跌0.5%。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的导致市场承压。与此同时,市场正在等待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意大利股市大跌,在欧洲各国股市中的跌幅是最大的,原因是有报道称该国新任工业部长、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的领导人路易吉.迪.迈耶(Luigi Di Maio)称其将申请从欧盟预算中获得更多资金。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385.12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累计下跌了0.5%。在欧洲股市周五午后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跌幅与当日早些时候相比有所收窄,原因是美国股市扭跌为涨。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幅下跌1.9%,报收于21355.98点,创下了自5月2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而在欧洲其他国家的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也下跌0.4%,报收于12766.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7681.07点;但与此同时,法国CAC 40指数则小幅上涨,报收于5450.22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72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80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欧元兑美元汇率则预计将会累计上涨1.6%左右,原因是欧洲央行高官此前暗示,在定于6月14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与会高官将就何时终结所谓“量化宽松”(QE)的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展开讨论。

七国集团领导人即将于加拿大魁北克召开为期两天的峰会,而在此次峰会召开之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两大“盟友”国——加拿大和法国——的领导人之间的敌意已有所加深,之前三人之间爆发了一场争论,这场争论主要是在社交媒体网站推特上发生的。特朗普将于周五出席此次峰会,而他此前发布推文指责称,法国和加拿大正在征收“很重的关税”并建立“非货币壁垒”,从而令投资者感到紧张不安。

个股方面,德意志银行股价收盘下跌0.7%,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也收跌1.6%,此前据彭博社报道称,德意志银行董事会主席暴露·阿赫莱特纳(Paul Achleitner)正在考虑将该行与德国商业银行进行合并的事宜,并一直都在就此与顶级投资者和政府官员展开对话。

热搜

欧股 G7峰会 国际贸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