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EA:2019年石油需求稳定增长 充裕原油供应继续增加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0:10:55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国际能源署(IEA)表示,2019年石油需求将稳步增长,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长将超过需求增幅。

IEA周三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明年全球原油消费将增加140万桶/天,与2018年的增速相当。随着美国页岩油繁荣降温,2019年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增幅将小幅减缓至170万桶/天,连续第二年超过需求增幅。

IEA表示,2019年原油市场的首次预测表明美国将继续提供大量新的石油供应,但因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巨大产量损失,原油供应前景可能蒙上阴影,造成原油市场容易受到潜在的供应中断和油价走高影响。

IEA表示,在2019年原油需求预估中,稳健的经济背景和假设油价进一步趋稳是关键因素。当然存在下行风险,包括贸易保护主义和美元走强的可能性。

据IEA表示,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至每天1.006亿桶/天。该机构称,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小幅升至3.9%,其中印度增长略微加速,巴西增长显著。

据该报告,就非OPEC成员国的原油供应而言,“美国依然是原油供应增长的绝对主力,但基础设施和物流方面的限制可能会限制增幅”。巴西增速将加快,如果俄罗斯摆脱了与OPEC减产协议的限制,则有能力扩大产量。

IEA表示,这意味着,明年对OPEC的原油需求将小幅回落至3,160万桶/天。但是,伊朗和委内瑞拉潜在的供应损失意味着该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可能不得不利用闲置产能。

热搜

IEA 原油供应 OPEC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