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5月联邦预算赤字达1468亿美元 创九年来同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0:38:36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报告称,5月份美国预算赤字为1468亿美元,创下了自2009年以来的同月最高水平,原因是政府收入下滑。

报告称,5月份预算赤字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大了66%。该月政府支出上升10.7%,至3639亿美元;收入则下降9.7%,至2171亿美元。

目前,美国政府正面临着借债额将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不断上升的局面,部分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在今年实施了减税政策,而人口老龄化问题则给政府在社会和医疗保险支出方面带来了压力。在政府当前财年的前八个月时间里,财政赤字扩大到了532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329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3%。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批准的减税和政府支出计划预计将推动当前财年的预算赤字扩大至8040亿美元,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6650亿美元;随后,到2020年时预计将会超过一万亿美元大关。

许多经济观察人士都预计,联邦政府赤字将会继续扩大,原因是特朗普政府在去年实施的减税政策将导致联邦政府收入在未来十年时间里减少1.5万亿美元。特朗普政府则已在此前表示,减税政策以及监管措施的放宽将对美国经济增长起到提振作用,从而促使政府收入上升。

在始于2017年10月1日的当前财年中,美国联邦政府的支出增长5.9%,至2.76万亿美元;收入则增长2.6%,至2.22万亿美元。

热搜

预算赤字 新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