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分析师:科技股涨势或很快结束 风暴随时可能来临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0:40:45

金融界美股讯:多头又一次蜂拥买入科技股,但美股牛市不可能永远持续。华尔街被科技股惊人的增长前景所吸引,今年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上涨了11%。

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科技股中,有三分之一的股票今年上涨了至少20%。一些最受欢迎的股票涨幅更大:奈飞(NFLX)飙升了90%,推特(TWTR)飙升了82%,亚马逊(AMZN)上涨了45%,而苹果公司(AAPL)13%的涨幅也让该股回到了历史高点。

但一些分析师警告称,市场对这些成长型股票的迷恋可能会结束,尤其是在美联储逐步取消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时候。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米歇尔-哈特尼特(Michel Hartnett)上周五在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最大的风险是科技股迅速、深度的抛售。”

人们担心的是,现在大量买进科技股的投资者,将在市场动荡期间同时卖出。或者像Facebook(FB)这样的数据丑闻所滋生的恐慌情绪会引发投资者逃离该板块。

哈特尼特表示:“我们仍持守势,乐于在市场反弹时卖出。”

当然,科技股的繁荣有充分的理由:这些公司正在赚大钱。他们扰乱了整个行业。

高盛分析师在最近一篇题为《为什么科技不是泡沫》(Why Technology Is Not a Bubble)的论文中写道:“与上世纪90年代的科技热潮不同,现在科技股的这种成功大部分基于的是强劲的基本面因素。”

持怀疑态度的人曾错误地预料科技行业的终结。在刚刚过去的冬天里,纳斯达克指数在短短几周内暴跌了11%,之后又反弹到了历史高点。

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一些科技巨头的规模竟然变得如此之大。亚马逊、苹果和Alphabet(GOOGL)的市值合计达2.5万亿美元。这足以买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所有33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而且还剩下1万亿美元可以用来收购摩根大通(JPM)、美国银行(BAC)和富国银行(WFC)。

华尔街对科技股的喜爱与市场其他领域面临的麻烦形成了鲜明对比。增长缓慢的必需消费品类股今年下跌了13%,原因是它们正在努力应对成本上升和消费者口味的转变。

像通用磨坊(GIS)、金宝汤(CPB)和卡夫亨氏(KHC)这样的大公司的表现要更差得多,它们的股价下跌了20%以上。

一些新兴市场也受到冲击,主要原因是美元走强。巴西股市今年下跌了16%,阿根廷股市暴跌22%,土耳其股市下跌超过四分之一。

而比特币在2018年下降了大约一半。周一,在交易所发生网络盗窃事件后,该加密货币又贬值了7%。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一直在经历‘弹出式’雷雨,我称之为资本市场最薄弱的环节。”

威尔逊预测,“资产类别、个股、行业和地区的循环熊市”将会出现。

在强劲的经济刺激下,美联储稳步提高利率,缩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这给市场带来了动荡。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和今年晚些时候再次加息。

欧洲央行也在暗示,它可能开始放缓通过购买债券来刺激欧元区经济的努力。这个被称为“量化宽松”(QE)的计划提振了全球股市。

哈特尼特写道:“针对市场的量化宽松(QE)安全毯已经消失。”

威尔逊说,即使市场动荡不安,低失业率(美国5月份的失业率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低点)也将迫使美联储继续加息。

他表示:“可能需要一场更大的金融事故,才能让美联储转变方向,甚至暂停加息。”

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在科技股中寻找安全的投资。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上周他们向科技行业投入了约23亿美元,是有史以来第二多的。该公司称,科技行业今年获得了1400亿美元的投资,有望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年。

人们的想法是,在强劲业绩和光明前景的支持下,科技股可以在任何环境下成长。但摩根士丹利的威尔逊警告称,一旦下一场风暴来临,成长型股票可能就不安全了。

威尔逊说:“虽然无法预测何时会显现真相,但它随时都可能发生,而且毫无预警可言。”

热搜

科技股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