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alesforce宣布未来五年将在英国投资25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0:54:12

金融界美股讯: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CRM)宣布,该公司未来五年将在英国市场上投资19亿英镑(约合25亿美元)。而在周三晚些时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即将主持召开“科技投资圆桌会议”(Tech Investment Roundtable)。

这家总部设在旧金山的公司以其客户关系管理(CRM)平台而闻名,全球各地的跨国企业都在使用该公司的平台。Salesforce称,随着客户基础的不断扩张,该公司计划在英国增加员工人数、扩大数据中心容量和办公空间。

在宣布这一消息以前,上个月Salesforce在“Salesforce伦敦大厦”(Salesforce Tower London)开设了该公司的第一个欧洲创新中心,这个中心将利用云计算、社交、移动、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技术来推进其服务创新活动。到2019年,该公司则将开设第二个英国数据中心。

英国首相表示欢迎

特蕾莎·梅对Salesforce的这笔投资表示欢迎,她在由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道:“Salesforce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例子,展示了一家成功的科技公司能给英国经济带来什么好处。我对他们的继续投资表示欢迎,这将为我们的劳动力创造出有趣的、高技能要求的工作岗位。”

对特蕾莎·梅来说,这则投资消息将是一种颇受欢迎的支持,她目前正在英国脱欧的问题上面临着政府内部分歧。周二,她在英国政府的《欧盟退出法案》(EU Withdrawal Bill)上勉强逃过了一次重大失败,此前她向自己党内的国会议员保证,一旦发生“无协议”(no deal)脱欧的情况,那么他们就将对届时发生的事情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在定于6月底召开的一次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就此事展开讨论。商界和政界人士已经就未来的不确定性前景向英国政府施压,这就给英国和欧盟带来了达成妥协的压力,而且这种压力正在不断加大。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

英国仍是欧洲科技投资的中心

尽管英国脱欧谈判带来了不确定性,但就科技投资而言,伦敦仍是欧洲地区的顶级中心。据伦敦市长的官方宣传机构London &;Partners称,在2017年中,英国科技公司获得的投资几乎相当于德国公司所获投资的四倍,并超过了瑞典、法国和意大利科技公司所获投资的总和。目前,英国数字科技行业的员工总数达到了210万人左右。

在Salesforce之前,苹果(NASDAQ:AAPL)、亚马逊(NASDAQ:AMZN)和谷歌等行业领先的科技巨头都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在英国市场上进行了投资。

与此同时,英国的商业信心则仍在下降。在2018年第一季度,英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触及0.1%的五年新低,原因是商业投资在这个季度中收缩了0.2%。

科技公司一直都在游说英国政府,要求其在英国脱欧条款的问题上提供透明度。许多科技公司都表示,英国脱欧的决定已经导致这个行业板块受损,原因是科技公司无法再在欧洲市场上筹集资金,而且在吸引外国人才进入英国的问题上也遭遇了阻碍。

在2016年到2017年之间,以英国为重点市场的基金从欧洲投资基金(European Investment Fund)获得的资金锐减了91%。据该基金公布的最近一份年报显示,这一年中英国的基金仅吸引了5300万英镑(约合7000万美元)的资金。

在周三晚些时候,特蕾莎·梅即将召开“科技投资圆桌会议”,预计她将在会上宣布超过23亿英镑的私人投资和1600个新的工作岗位,同时还将宣布一些政府项目,其中包括一种新的创业公司签证制度以及一个25亿英镑的British Patient Capital Fund基金等,这个基金的目标是帮助英国公司扩大规模和走向全球。

特蕾莎·梅在一份官方新闻稿中对此表示庆祝,她说道:“我们将在今天宣布的措施将令那些创新的英国创业公司可以对自己的未来——在英国——进行投资,他们将可聘用更多的熟练员工,扩大自己的业务,并将自己的专业产品出口到全世界。”

热搜

Salesforce 谷歌 英国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