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欧股微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6-14 03:48:08
摘要
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定于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9%报收388.25点,其中科技股和基本材料股领涨,但电信股和油气股领跌。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投资者等待欧洲央行定于周四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9%,报收于388.25点,其中科技股和基本材料股领涨,但电信股和油气股领跌。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内部,大多数行业板块均收盘上涨。此前,该指数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8%,报收于12890.58点;法国CAC 40指数微幅下跌0.01%,报收于5452.7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也微跌0.10点,报收于7703.71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则收盘上涨0.4%,报22216.18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0.2%,报收于9899.10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785美元,略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从整体上来说,欧洲股市在周三遭遇了一场“逆风”,原因是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工业生产下滑0.9%,这一降幅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这项数据凸显了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强度的担忧情绪,而这种忧虑的背景是欧洲央行预计将就何时开始终结其2.5万亿欧元(约合2.95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展开讨论。

欧洲央行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早上7点45分(北京时间周四晚上7点45分)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届时投资者将可获悉更多细节信息。随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将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本周五,日本央行也将公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定。

美联储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发布货币政策声明,随后该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把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从1.5%到1.75%上调至1.75%到2%,这将是该行今年第二次加息,同时也将代表着自美联储从2015年12月份开始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的第七次加息行动。此外,美联储还将公布所谓的“点阵图”(dot-plot),更加明确地提供有关该行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时间里可能加息多少次的线索。

个股方面,欧洲支付处理公司Adyen NV周三登陆泛欧阿姆斯特丹交易所,挂牌首日该公司的股价翻番。这家公司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定价为每股240欧元,开盘报400欧元,随后一度触及503.90欧元的即日高点,到收盘时报455.00欧元。而在另一方面,外卖O2O公司Just Eat PLC股价则大幅下跌4.7%,原因是其竞争对手Deliveroo周二公布了一项扩张计划。

热搜

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