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岩资本递交上市资料 或成国内首家在美上市私募

金融界网站 2018-06-16 01:21:03

金融界美股讯:据纳斯达克网站报道,中国知名私募基金管理人基岩资本(Cornerstone Capital)于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F1),计划登陆纳斯达克主板市场, IPO拟募集资金近5亿元,公司代码为“CSCA”。据悉,基岩资本IPO的基石投资者包括3家美国投行巨头及3家国内大型商业银行和券商。

基岩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广州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境内投资美股市场的主流私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基岩资本作为首家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引起美国各大投行及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一方面市场非常看好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截至2018年5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3703家,管理基金规模12.57万亿元,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作为即将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首家私募基金公司,基岩资本属于稀缺标的。另一方面,基岩资本过去3年所管理的基金均取得了很优秀的收益,东方价值基金在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净值从1升至2.013,并且成功实现退出,大幅跑赢了美国同类的基金公司。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居民财富增长最迅速的国家。根据权威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中国居民财富总额高达29万亿美元,为亚洲地区第一,世界范围内排名第二。中国的私募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大量的居民财富急需专业管理机构提供相关的金融服务。

据基岩资本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会运用IPO募集的资金进一步拓展产业上下游,包括增加人员、整合财富销售业务、资产端业务优化等,通过业务协同效应,有效增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热搜

基岩 私募基金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