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特币再遇抛售 这对股市意味着什么?

金融界网站 2018-06-16 02:01:39

金融界美股讯:与去年12月初触及的接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现在比特币价格已经下跌到了仅相当于当时三分之一的水平。

对于那些担心比特币泡沫破裂可能会对股市造成“溢出效应”的投资者来说,一名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这种危机是有限的。

“就新兴市场股市及其他问题而言,确实有些事情是值得担心的,但我不认为比特币是其中之一。” Miller Tabak的股票策略师马特·梅利(Matt Maley)在周三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

但是,梅利对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忧虑情绪表示理解。他说道,比特币价格的急涨急跌会让人想起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时的互联网泡沫;但他指出,两者之间的不同在于投资的宽度存在差异。

“在它们各自的泡沫中,所有人都在讨论这两样东西,但只有在科技股的泡沫中,才是全民都在投资的。”梅利说道。“那时候似乎所有人都持有一些科技股,无论是个人持有还是通过共同基金持有。而在今天,虽然比特币的泡沫正在形成,但毕竟买进的人并不是非常多。”

自5月份以来,比特币与股市之间的相关性已经开始断裂;在那之前,两者之间的价格动作则有着很紧密的联系。当时比特币价格在去年12月份触及纪录新高时,标普500指数也在一个月后触及自己的历史新高;而在今年2/3月份美国股市遭遇卖盘时,比特币也同样遭遇了卖盘。

布鲁克林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的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鲍里斯·施洛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预计,比特币与股市之间的这种分歧现象还将继续扩大。

比特币“早前吸引了数量庞大的投机性资本,而现在这种资本正在‘血流不止’。”施洛斯伯格在周三接受CNBC旗下节目“Trading Nation”采访时说道。“未来,比特币价格与股价之间的分歧还将进一步加大。”

施洛斯伯格还补充道,如果比特币价格大幅下跌至一个关键的支撑位,那么它与股票之间的价格分歧可能会加速扩大。

“5000美元的价格区域将是比特币‘死忠’与‘墙头草’粉丝之间的分水岭。如果这种加密货币下跌至那个价位之下,那么我认为各方投资者都将被迫清盘。”他说道。

在周五的交易中,比特币价格站在6500美元上方,这就意味着其价格如果进一步下跌23%,就将达到5000美元的水平,也就是相当于此前触及的历史高点的四分之一左右。

热搜

溢出效应 科技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