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 欧股收盘下跌

金融界网站 2018-06-16 04:07:42
摘要
投资者权衡欧央行货币政策决定,欧股追随美股走势收盘微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1%报收389.13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投资者权衡欧央行货币政策决定,同时欧股追随美股走势周五收盘微幅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报收于389.13点。在这项欧洲基准股指的内部,大多数行业板块均收盘下跌。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74%,报收于13010.55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48%,报收于5501.8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7%,报收于7633.91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32%,报收于22190.45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最新上涨0.40%,至每欧元1.1613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在最新的交易中也上涨0.17%,至每英镑1.3284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大约75%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美国股市周五同样下挫,原因是市场担忧国际形势,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截至欧洲股市收盘时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0点以上,其成分股中卡特彼勒(NYSE:CAT)和波音(NYSE:BA)是表现最差的两只个股,这两家公司都是大型出口商。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均有较大下跌。

投资者仍在消化欧洲央行昨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该行周四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00%不变,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400%不变,将边际贷款利率维持在0.250%不变。欧洲央行称,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到2019年夏天,净资产购买将在12月底之前停止。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与其预期相符,那么该行的月度购债计划就将被延长到今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但购债额将会缩小。这就意味着,如果欧元区经济保持弹力,那么该计划就很可能会在12月份终结。

欧洲股市周五交易中跌幅最大的板块是基本材料股,这个板块收盘重挫3%以上。与此同时,银行股和油气股也双双收盘下跌1.8%以上。另一方面,食品和饮料股则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该板块收盘上涨0.4%。

个股方面,罗尔斯罗伊斯控股公司索赔大涨7.6%,原因是这家英国飞机引擎生产商上调了现金流预期。而在另一方面,零售商H&M股价则大幅下跌4.3%,原因是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销售额略微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

热搜

欧股 欧央行 货币政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