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美贸易剑拔弩张 美股承压低开道指跌逾20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06-18 21:33:07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上周美国宣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立刻宣布反制措施并宣布之前协议无效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从而让全球股市陷入低迷.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200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8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日内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同时上周美国宣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立刻宣布反制措施并宣布之前协议无效引发市场担忧情绪,从而让全球股市陷入低迷,美股大幅低开,道指跌逾200点。

标普500指数低开17.73点,跌幅0.64%,报2761.9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202.07点,跌幅0.81%,报24888.4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52.70点,跌幅0.68%,报7693.68点。

在上周五的交易中,道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下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9%。标普500指数和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权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在上周五收盘下跌,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

今年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1.5%,标普500指数上涨4%,但仍旧均低于此前在1月初创下的收盘历史高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12%,并在上周四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但在随后一个交易日则小幅回落。

经济数据

6月份美国住房市场指数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0点)公布。

美联储相关消息方面,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下午4点在一次有关改革金融服务行为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个股消息

京东股价周一盘前大涨逾8%,此前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唯品会股价盘前大涨逾5%,此前SEC文件显示,自今年4月份,京东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DS,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

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与21世纪福克斯董事会正在考虑如何应对康卡斯特的收购,它开价650亿美元,准备买下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一位知道人士称,在康卡斯特提交新的收购要约之前,董事会已经为定期董事会会议做好安排,定在本周三举行。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的股票可能会活跃交投,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末发布推文,炫耀称该公司有了一条最新的生产线。

增发新闻

DRYS 申请撤销增发项目,公司决定将不会进行资产拆分

GTHX 申请1.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SMHI 申请2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票据和权证行权增发1290万股流通股

TRVN 申请1.7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GLMD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7500万美元普通股

TRVN 宣布与Cowen达成股权销售协议将市价增发5千万美元流通股

TSG 宣布增发1500万股流通股,同时由献售股东二次增发600万股流通股

ALV 宣布发行5亿欧元的5年期债券

并购新闻

CTWS 宣布公司的竞购条款期结束,期间未收到收购意向

MGA 宣布与北京电动汽车整车制造公司及电动车工程公司达成两项合资合约,合资企业将接管北汽在江苏镇江的生产基地

AMID 宣布以2.1亿美元现金价格出售旗下海产品终端处理业务

RCII 宣布Vintage资本以每股$15.00的现金价格收购RCII,包含净债务,总价约13.65亿美元

LHO/PEB LHO宣布董事会经过评估认为PEB提起的收购意向不是更优收购意向

LHO/PEB/BX PEB宣布接近翻倍持有LHO股权至9%,并重申对LHO的收购意向,称BX提出的收购意向对LHO的股东权益造成伤害

EGC 宣布Cox Oil以每股$9.10的现金价格收购EGC,总价约3.22亿美元

PAH 宣布与买家进行有关PAH旗下Arysta生命科学的并购协商

WPC 公布总价60亿美元的工资业务关联方17处总价60亿美元的全股票并购项目

BTE 宣布与Raging River Exploration达成并购,并购完成后企业总价是50亿美元,新的公司以BTE的名称继续运营

BRO 宣布收购C&;C Risk Service的全部资产,收购细节未披露

IRM 宣布收购克罗地亚记录管理服务商Arhiv Trezor,收购细节未披露

CBPO CITIC资本向CBPO提起每股普通股$110的不具约束力初步收购意向

MLNX 据路透社报道,MLNX与激进投资人Starboard达成股权静止协议

PERY 宣布公司达成协议私有化,跟协议每股PERY股票将获得$27.50现金

COBZ/BOKF BOKF宣布以折合每股$23.02的现金股票价格收购COBZ,总价约10亿美元,根据协议每股COBZ股票将获得0.17股BOKF股票和$5.70现金

AXU 宣布以139万美元的价格收购采矿采油工业生物水处理系统供应商Contango Strategies

GOOG/JD 谷歌5.5亿美元入股京东 共同探索零售解决方案。谷歌将以每股20.29美元认购京东2710万股新股;同时双方将展开战略合作,共同开发零售解决方案

DRYS 宣布以188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两艘旧的巴拿马干货货轮,预计在三季度交付买方使用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下跌走势,此前亚洲股市也大体上收盘走低,但中国股市因适逢端午节假期而休市。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基本保持不变。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中美贸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