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基金经理发出警告:市场面临20年以来最大的资产泡沫

金融界网站 2018-06-19 03:04:52

金融界美股讯:在资产膨胀泡沫正在逼近之际,越来越多的市场观察人士正在发出警告。

资产管理公司Centricus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人Ralph Jainz周一称,这个泡沫爆裂的时间可能会比许多人预期的要早。在此之前,已经有很多金融市场人士对当前牛市的强度提出了质疑。

“没人想要讨论市场正在形成泡沫的问题,这是我们20年以来所看到过的最大的资产膨胀泡沫。”Jainz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 Europe”采访时说道。

在市场是仍旧拥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还是未来将会迎来一次长期回调的问题上,市场观察人士之间存在着很大的分歧。投资界巨擘、被誉为“新兴市场教父”的麦朴思(Mark Mobius)曾在最近作出预测称,市场即将迎来最高30%的回调;而其他一些市场人士则认为,没理由感到担心。

但科技股等资产已在今年创下了历史高点,而Jainz对此作出说明道,正因如此,医疗保健股、医药股和电信股等传统上的防御性资产遇挫。但在低迷时期,这些防御性资产正是投资者想要投资的。Jainz认为,市场可能在一年后进入低迷期。

“离散(dispersion)水平一直都在上升,人们一直都在卖出‘输家’以买入‘赢家’。”这位基金经理人说道,他指出那些已经变得很贵的股票正在变得更贵——比如说科技股——原因是买家正在蜂拥买入那些跑赢大盘的股票,同时卖出那些跑输大盘的股票。

“现在跑输大盘的股票恰恰来自于那些当下一个周期性低迷期来临时你需要用来自我保护的板块,而下一个低迷期很可能将在未来12到18个月时间里到来。”

有些投资者指出,科技股已经变得如此之贵,以至于许多人都认为它们不再有上涨的空间。但是,并非所有投资者都持此观点,仍有大量资金继续流向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etflix,NASDAQ:NFLX)和电商巨头亚马逊(NASDAQ:AMZN)等大市值科技股,从而推动这两家公司的股价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分别累计上涨了104%和46.7%。

与此同时,Jainz指出标普500指数的电信和医疗保健子指数是现在跑输大盘的两个板块,这两个板块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分别累计下跌了11.4%和3.51%。相比之下,信息技术板块则在今年以来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4.1%。

Jainz警告称,有太多人正在卖出那些安全的板块,而这些股票在未来的道路上可能会成为投资者急需的避风港。

最近,伦敦资产管理基金Fasanara Capital预测,未来市场将会迎来一次全面的崩盘,该基金指出VaR(value-at-risk,风险价值法,这是衡量与投资组合相关的风险水平的统计方法)冲击的频率正在上升,并认为这表明全球市场正在变得脆弱。此前,Fasanara准确预测到了发生在今年2月初的市场回调。

这个基金以及其他一些市场参与者都指出,今天的股市估值达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比1929年、2000年和2007年时都要高。

但与此相反的是,许多投资者仍对市场持有乐观的立场。瑞士信贷集团就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有明确的信号表明,在2018年下半年中,全球各个主要地区的经济增长速度都将有所加快,从而为股票和特定的大宗商品创造出一种有利的气候。”

在Jainz看来,各个板块的表现差异仍可让投资者从中赚到钱。

“现在,市场上最有趣的机会很可能正是这种离散——应该开始把钱投资在那些‘输家’身上,并开始在‘赢家’里挑出自己最看好的股票,因为在未来12到18个月时间里,这两个板块都很可能会迎来均值回归。”他说道。

热搜

基金经理 资产泡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