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美贸易局势剑拔弩张 美股收跌道指已连跌五日

金融界网站 2018-06-19 04:32:1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19日,美国宣布对华5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后,中国立刻宣布反制措施并宣布之前协议无效引发投资者对国际形势的担忧情绪,美股承压收跌,道指跌逾百点,已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滑。

标普500指数收跌5.79点,跌幅达0.21%,报2773.87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40点,涨幅达0.01%,报7747.03点。道琼斯指数收跌103.00点,跌幅达0.41%,报24987.47点。

市场驱动力

市场仍在关注日益紧张的中美贸易关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批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方则进行了同等规模的回击。

特朗普宣布对800多种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这些商品的价值可能高达500亿美元。中国政府迅速采取措施,对近700种不同的美国产品实施了类似的措施。中国还威胁将对美国原油进口征收关税。

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4点在一场专注于改革金融服务行为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表示,美联储仍然没有大多所谓的中性利率,即货币政策既不宽松也不紧张的水平。他表示,他乐于继续将政策转向更加中立的立场。

经济数据

美国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NAHB)报告称,美国6月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下降2点,降至68。

市场分析

Kitco.com公司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本周伊始,风险厌恶情绪开始在交易商当中蔓延。随着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对于世界贸易战的担忧继续成为市场的焦点。”

伦敦资本集团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针锋相对的回应让两个大国更接近全面的全球贸易战。”

他表示:“这里首要的关注点是这种情况将如何升级,潜在的后果将是世界贸易放缓、商业信心下滑。截至目前,我们看到投资者纷纷逃入美国科技股,但这可能就要结束了。”

个股消息

迪士尼(DIS)股价下跌1.64%,原因是市场研究公司Pivotal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布莱恩·维塞(Brian Wieser)发布研究报告,下调了对该股的评级。维塞在这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迪士尼竞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FOXA)关键资产的“战役”使得该公司站到了一个无法取胜的位置上。

京东(JD)股价涨0.39%,此前京东集团和谷歌宣布,谷歌将以5.5亿美元现金投资京东,双方将结成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谷歌将获得27,106,948股新发售的京东A类普通股,发售价为每股20.29美元,等值为每ADS(美国存托股票)40.58美元,此价格为前10个交易日的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

唯品会(VIPS)股价涨近3%,此前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在今年4月份,京东买入唯品会约859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平均买入价格约14.1517美元每ADS,总计斥资约1.2亿美元。

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的股价上涨近2%,原因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上周末发布推文,展示了该公司的一条新生产线。另外,他还在上周末发布了另一条推文,忙里偷闲地再次对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开怼”。他在这条推文中写道:“他们的空头头寸再过三个星期左右就要爆仓了。”

大众汽车(Volkswagen)发言人称,因柴油排放丑闻,德国当局周一逮捕了大众旗下豪华车奥迪CEO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被扣留的最高级别官员。

德国慕尼黑检方称,本月早些时候对奥迪进行了调查,检方由于担心斯塔德勒可能会干扰他们对柴油排放丑闻的调查,因决定将其收监。

  其他市场

国际市场在周一的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下跌,其中亚洲股市收盘走低,而欧洲股市也同样呈现出滑坡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2.99点,至386.14点,跌幅为0.77%。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股市的跌幅较大,该国的基准股指DAX 30指数下跌160.95点,至12849.60点,跌幅为1.24%。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0.05%;法国CAC指数周一收盘下跌1.0%。

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周一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正在寻求买入安全资产。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至2.91%,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2.545%。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或0.1%,收于1280.10美元/盎司。上周五金价收于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使上周金价录得1.9%的单周跌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79美分,涨幅为1.12%,收于每桶65.85美元。

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比特币价格最新下跌0.49%,至6499.28美元,再一次跌穿了6500美元关口。其他主要加密货币也普遍下跌,其中瑞波币跌逾2%,至0.52美元。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中美贸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