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将被移出道琼斯工业指数

金融界网站 2018-06-20 22:08:18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工业巨头通用电气将被移出道琼斯工业指数。药店连锁店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将取而代之。该变动将在6月26日发生。

通用电气表示,关于道琼斯指数的宣布不会改变公司转身的努力。

通用电气是自1896年道指诞生以来,成分股中最后仅存的一家百年老店。通用电气曾经是美国估值最高的公司,但近年来因剥离金融业务和面临竞争问题而遭受了沉重打击。

毕肯投资学院创始人之一童红学表示,这个结果其实早就被市场预期。

其分析称,很多人认为通用电气股价表现不佳是被替换的原因。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其股价太低,在30家成分股中所占权重只有区区0.36%。后面剔除的备选对象将是辉瑞制药和巴菲特的最爱可口可乐。

童红学表示,这件事有几个交易上的启示:

1)长期跑赢大盘为什么很困难?因为表现不佳的成分股会被不断替换。因此,长线投资者不断累积指数ETF也是很好的策略之一。

2)历史数据统计显示,凡是被剔除出指数的成分股,后期表现会明显好于此前。这也是违背大家主观常识的一个结果。

3)道指成分股入选条件:有固定分红派息、股价介于$50-$150之间、行业龙头股、价值型股票。哪天Google、Amazon开始分红拆股的时候,就是在为入选道指做准备。

通用电气在过去12个月内跌逾55%,今年以来跌幅超过25%。被移除道指将进一步给通用电气股价带来压力。

热搜

通用电气 道琼斯工业指数 工业巨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