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投资者仍热衷股票 但下半年“市场脆弱性”或继续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01:59:55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下半年的临近,投资者开始关注可能影响他们投资的因素。从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和央行政策,投资者有许多因素需要评估。尽管如此,人们普遍认为,经济正在重新加速增长,股市将从中获利。

瑞信首席投资官迈克尔-斯托贝克(Michael Strobaek)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有明显迹象表明,在2018年下半年,主要地区的经济增长将加速,为股票和某些大宗商品创造有利的环境。”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欧洲、中东和非洲首席市场策略师凯伦-沃德(Karen Ward)也表达了类似观点。她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我们预计经济增长将再次提速。”

增长稳定 收益更佳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4月份的预测,全球经济将在2018年增长3.9%。仅去年下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就达到了4%。

沃德说,去年年底的经济增长势头一直持续到了2018年,“转化为强劲的企业盈利”。

小摩收集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所有主要市场(欧洲、日本和美国)的公司收益报告都超过了预期。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公司有更多的钱回报投资者,从而增加了股市的吸引力。

“系统性风险的完美药方”

然而,在挑选股票时,有一些外部因素需要注意。瑞信的斯托贝克补充道:“投资者应该对国际政治和政策风险的潜在影响保持警惕。”

今年上半年,国际政治动荡还引发了市场震荡,主要发生在欧洲。人们担心意大利的民粹主义政府可能会出现,并促使欧元区瓦解,导致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走高。这对欧元区其他国家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人们还担心,随着各国央行减少刺激措施,市场可能受到冲击。

投资公司Fasanara Capital的基金经理Francesco Filia周五通过电子邮件告诉CNBC:“政治、货币和金融因素的结合比任何单独考虑的因素都更令人担忧。”

瑞信投资策略主管纳特(Nannette Hechler-Fayd’herbe)上周五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考虑到一些风险因素,“投资者最关键的是不要因紧张情绪和政治头条新闻而脱离投资轨迹。”

热搜

美国投资者 股票 市场脆弱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