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德拉吉:如果有必要欧洲央行可以延长量化宽松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02:03:14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央行(ECB)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二强调了欧洲央行在货币政策上的鸽派立场,暗示如果有必要,可能会延长债券购买计划的时间。

德拉吉在葡萄牙辛特拉(Sintra)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经济会议上发表讲话称,欧洲央行“预计在今年12月结束资产购买的计划将取决于中期通胀前景的新数据。”他表示:“此外,资产购买计划永远可以用于应对我们目前无法预见的突发事件。”

欧洲央行上周表示,截止今年9月底,其将每月购买300亿欧元(346亿美元)的债券,而且如果经济数据实现了欧洲央行的中期通胀前景,其将在12月底前将每月的债券购买量减少至150亿欧元,然后彻底结束购买。

欧洲央行上周表示,至少到2019年夏季,利率将保持在超低水平。

热搜

欧洲央行 债券 通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