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存数据大幅下降提振 原油收涨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6-21 04:13:30
摘要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供应量出现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同时交易商关注本周末召开的OPEC会议以及主要产油国的言论,纽约原油上涨1.8%报收66.22美元,创一周多以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创下了近一周收盘新高,原因是据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最大的单周降幅。但与此同时,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则收盘下跌,交易商正在关注欧佩克(OPEC)各大成员国的高官言论,这个石油卡特尔组织将于本周末召开会议。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15美元,报收于每桶66.22美元,涨幅为1.8%,创下了自6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8月份WTI期货合约现已成为即月合约,该合约收盘上涨81美分,报每桶65.71美元,涨幅为近1.3%。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34美分,报收于每桶74.74美元,跌幅为0.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59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0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了3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也增加了27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0万桶。

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向MarketWatch表示:“炼厂的产能大幅攀升至1770万桶/日——仅略低于去年夏季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从而使得原油库存创下了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他还指出,上周美国总原油产量保持在1090万桶/日不变。在此前一周,美国原油产量增加了10万桶/日。

与此同时,欧佩克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在维也纳召开会议。沙特阿拉伯和非欧佩克最大产油国俄罗斯正在试图推动欧佩克成员国放宽原油供应控制措施,此举的背景是欧佩克正面临着来自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日益加大的压力,他已公开抱怨称欧佩克应为原油价格最近飙升至多年新高负责。但是,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欧佩克成员国很可能无法在维也纳会议上就限产政策的未来道路达成任何协议。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024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加仑2.107美元;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2.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64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热搜

原油 库存数据 OPEC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