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不务正业 人人网七年时间市值缩水90%!

金融界网站 2018-06-22 22:14:27
摘要
目前的人人网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发展前景,以目前连连亏损的形式来看,对于人人网来说,选择业务发展方向,远比发展业务本身更加重要。

金融界美股讯:6月19日,人人公司(美股RENN)发布了2018财年第一季度未审计的财报,财报显示,人人第一季度总凈营收为1.40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0%;归属于人人的净亏损为416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凈亏损1620万美元扩大157%。

2011年5月4日,人人网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成功上市,当天的最高市值一度高达74.82亿美元,超过了当时搜狐(美股SOHU)、优酷、网易(美股NTES)、携程、新浪(美股SINA)等公司。人人网成为仅次于腾讯和百度(美股BIDU)的互联网公司,创造了当年的神话。而现在却不到7亿美元,7年时间缩水90%。而那时市值低于人人网的网易、携程、新浪、百度等互联网公司,现在都是人人网的几十倍上百倍。

曾经多次转型的人人网,面临持续亏损的窘境。据人人网财报业绩要点显示,其业务主要包括互联网增值服务,金融收益和二手车销售这三大版块。

对于近些年不太了解人人网的用户来说,应该会感到好奇。那个曾经风靡一时,大多数人都玩过的校内网,什么时候开始做金融和二手车业务了?

涉足金融版块业务的互联网公司很多,如被人所熟知的蚂蚁金服、京东(美股JD)金融、苏宁金融等。人人网做的金融业务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太多。其实人人网早在2012年9月向美国校园P2P网站SoFi投资4900万美元开始就渐渐布局金融了,之后陆续又上线了“人人分期”、“人人理财”的产品,同时也投资其他的理财公司。

人人网除了做金融,后来又涉足二手车,2018年Q1财报显示,二手车销售营收为1.236亿美元,占总凈营收1.405亿美元比例为87%,说明二手车已经成为人人网的主要营收来源。

不得不提的是,人人网还开始搞区块链了,发布了RRCoin白皮书,CEO陈一舟真会玩。据白皮书中显示,人人公司将为社交网络提供一个开源的区块链平台——人人坊,并会成立RRCoin基金会。RRCoin作为代币,为平台的智能合约和交易行为提供运作媒介,应用于直播、商业推广、社交游戏、钱包应用等场景中。用户、PGC、开发人员、广告主、平台方等均可在系统内获得或支付RRCoin。

在RRCoin白皮书提到,关于开发者、广告主与平台方的关系,明确代币总数为10亿,40%用于私募、25%用于基金会、15%用于团队、20%用于社区商务合作。这不难让人想到人人的广告业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广告投放上,对于人人网来讲也有不小的想象空间。可以预见,区块链对于整个广告营销行业也将带来不小的沖击。

而靠社交起家的业务,似乎已经被人人网所抛弃。随着微博(美股WB)、微信等社交产品的诞生,对人人网的社交业务造成了沖击。而人人网并没有巩固其在社交领域的优势,反而转型到金融和二手车等领域。有业内人士指出,“人人网的转型并不成功,从其股价持续下跌及财报接连亏损就可以略见一二。”

对投资者而言,都希望自己所投的公司业绩稳定、股价上涨。近些年来购买人人网股票的投资者们,明显是一笔失败的投资。早在2015年3月,人人网市值缩水近80%时就出现了投资人直接让CEO陈一舟辞职的窘境,可以想象投资者对陈一舟是多么的失望。

目前的人人网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发展前景,以目前连连亏损的形式来看,对于人人网来说,选择业务发展方向,远比发展业务本身更加重要。(中文投资网)

热搜

人人网 校内网 市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