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获美空军认证:拿下1.3亿美元合同

金融界网站 2018-06-22 23:09:04

金融界美股讯:SpaceX的猎鹰重型火箭在第二次发射之前已经获得美国空军的认证,成为该公司的又一大里程碑。

美国国防部周四表示,SpaceX赢得了1.3亿美元合同,负责将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的52号卫星送入轨道空间。军方还表示,SpaceX在此次竞标中击败了另外一家对手,但并未披露具体这家公司的名称,也没有提供更多细节。该合同有望在未来两年完成。

SpaceX总裁兼COO加万尼·绍维尔(Gwynne Shotwell)在声明中说:“SpaceX很高兴继续在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航空任务上为美国纳税人提供最划算、最可靠的发射服务。”

美国空军和导弹系统司令部之前曾经表示,需要在猎鹰重型火箭发射2至14次之后才会对其进行认证,允许其从事与国家安全有关的发射活动。

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二次发射计划在今年10月进行,届时最多将搭载25颗卫星。

SpaceX之前已经在商业发射市场取得主导地位,现在仍在继续从美国军用发射市场抢夺United Launch Alliance(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合资公司)的份额。

由于在成本和推进力方面强于竞争对手,所以猎鹰重型火箭在发射大重量航天器方面具备独特优势。

热搜

SpaceX 猎鹰 轨道空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