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引爆贸易战 汽车业受到万点伤害的何止戴姆勒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1:10:14

金融界美股讯:过去30年来,全球汽车工业越来越全球化。制造商在海外建厂,以减少汇率波动的风险、雇佣更廉价的劳工,生产更接近当地买家的汽车。

宝马在南卡罗来纳州生产休旅车(SUV)。丰田汽车在肯塔基州生产轿车。通用汽车在墨西哥制造轻型卡车。现代汽车在捷克打造跨界休旅车。而几乎每家公司都在中国生产几乎所有的东西。

虽然汽车通常在制造国销售,但销往海外也并非罕见现象。例如,宝马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去年外销价值100亿美元左右的汽车,其中包括X5 SUV。

汽车业饱受美国总统特朗普挑起贸易战的威胁,他说要打赢这场贸易战易如反掌。汽车是美国贸易逆差重大的元凶,他一再说贸易赤字对美国“非常不公平”,德国受到特别严厉的批评。但经过数月强硬的谈判和威胁之后,特朗普锁定汽车关税的第一个国家其实是美国汽车业对其有贸易顺差的国家:中国。

汽车被列入美国计划下个月初开始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产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中。而中国的反应是,将对美国商品以“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反击,其中也包括汽车。

而就在这批关税预定开征前的几周,汽车业第一个备受瞩目的受害者已经中箭落马。戴姆勒周三表示,从阿拉巴马州工厂到中国的出口量可能会低于今年预估的6万辆,利润会遭受冲击。

对全球汽车业的风险在于,这可能只是特朗普政府针对进口车展开贸易战的开端。美国商务部正在研究进口汽车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据悉考虑课征高达25%的关税。

热搜

特朗普 贸易战 戴姆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