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腾讯联手金融初创企业推出中国债券在线交易平台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1:19:11

金融界美股讯:腾讯控股正借助交易员群体对其通讯服务的依赖,联手一家金融初创公司创建场外债券交易系统。

经过接近两年时间的调试,这家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和游戏公司与合作伙伴于周五推出了这项服务。正像人们预期的那样,腾讯企点QTrade将帮助交易员在线交流和协商价格。腾讯合作方--注册于深圳的初创企业的联合创始人Zhou Jingyu表示,该平台可实名认证双方身份,聊天和交易记录保持至少五年时间,因此完全符合证券监管规定。

中国证券监管机构自去年12月起严禁交易员通过个人电子邮箱和即时通讯工具开展债券交易询价,堵住了他们的主要交易渠道,这项服务可能有助于提供新的出路。尽管有政府版本的即时通讯系统,但据QTrade估算,目前超过70%的债券交易是通过腾讯QQ等个人即时通讯工具完成的。鉴于中国去年债券发行规模高达40.8万亿元人民币(6.3万亿美元),这个问题正日益引起警惕金融和证券风险的监管机构的担忧。

该公司另一位联合创始人Fiona Liu表示,交易员常在一个地方询价而在另一个地方完成交易,公司希望提供安全、合规的即时通讯软件,确保交易活动符合监管要求。

该平台的服务对象是专业投资者。交易员可在平台询价,但所有交易仍需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等官方渠道来完成。

热搜

债券交易 初创企业 腾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