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普华永道:美国消费和零售公司正积极收购科技初创企业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2:31:51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技术的竞争是2018年并购热潮的主要推动力。

普华永道的交易团队在周四发布的年中评估和展望报告中称,有四成对科技公司的收购来自其他行业。报告称,消费和零售业公司购买的科技公司最多,占科技行业跨行业交易的32%。

下图展示的是2018年非科技公司对科技公司的收购份额:

例如,诺德斯特龙(Nordstrom)今年3月宣布,它收购了两家数字零售初创企业:一家是名为BevyUp的销售沟通平台,一家时候名为MessageYes的品牌对客户短信服务。

在媒体领域,甘尼特(Gannett)今年5月表示,已同意以1.3亿美元收购云计算数字营销公司WordStream。

收购科技公司热潮的出现正值各公司整体上对收购其它行业的企业越来越感兴趣。普华永道报告称,今年有三分之一的大型并购交易跨越了行业界限。

普华永道美国交易解决方案主管兼中国入境交易主管科特-莫尔登豪尔(Curt Moldenhauer)在发给CNBC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将看到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的合并交易,并继续模糊行业的界限。”

并购活动总体呈上升趋势。上周,美国一名联邦法官为AT&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WX)扫清了道路,而21世纪福克斯(FOXA)的资产竞购战又由此开始。

普华永道援引对汤森路透数据的分析称,今年迄今超过5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数量有望增加一倍。报告称,整体交易价值上升了50%以上。

分析师认为,油价上涨、美国税制改革以及美国政府批准AT&;T与时代华纳结盟是进一步并购的积极推动因素。

但报告称,最重要的因素是,企业手头上持有创纪录数量的资金:“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很可能会持续下去,其重要性将在2018年剩余时间内超过影响交易价值的所有其他经济变量。”

热搜

普华永道 收购 初创企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