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经济学家:当下经济是特朗普的功劳 与奥巴马无关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2:38:49

经济学家摩尔(Stephen Moore)和拉弗(Arthur Laffer)近日在《华尔街日报》发表了一篇联名文章,宣称当前美国经济的进展应该归功于现总统特朗普,而不是前总统奥巴马。

莫尔是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而拉弗是拉弗经济顾问公司的董事长,他们写道:“如果奥巴马的继任者是对他的政策采取了萧规曹随的态度,那么将今天经济的功劳记在他的账下还算是名正言顺。然而,特朗普实际上是几乎是推翻了自己能够合法推翻的每一条奥巴马法规、法令和法案。就其核心而言,特朗普经济战略并不复杂,那就是系统性废除奥巴马的所有‘成就’——增税、对企业的强化监管、福利支出、对美国化石燃料行业宣战,等等。结果就是,经济突然向开香槟一样爆炸开来了。”

他们还回顾道,特朗普没有正式入主白宫之前,奥巴马的前顾问和民主党大老们纷纷预言说,特朗普的获胜几乎将立即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这些聪明的家伙宣称,3%的经济增长速度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是,特朗普就职十八个月以来,经济的增长速度已经极为接近这个水平,而且目力所及之处也没有衰退的迹象。现在看上去,3%的增速之所以可能成为后任无法达成的目标,恐怕正是因为奥巴马的凯恩斯政策处方的缘故。”

“那是一小撮富有的自由主义者,他们当初警告说经济会在特朗普手里崩溃,现在却又坚持说经济增长的可能性原本就是一直存在的。如果接下来,经济和股市崩溃了,这些虚伪的家伙肯定又会说特朗普经济学遭遇了悲剧式的破产。”

摩尔和拉弗还合著了一本新书,题目就叫做《特朗普经济学:为何美国优先计划会让我们的经济重回正轨》(Trumponomics: Inside the America First Plan to Get Our Economy Back on Track)。他们的结论是:“奥巴马对税务、能源和监管问题的处理都是执迷不悟。从这个角度说,这些错误确实是为特朗普时期的经济大反弹奠定了基础——给了可资推翻了的错误政策。”

热搜

特朗普 奥巴马 经济顾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