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空客对英国脱欧发出最严厉警告 无协议则无投资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2:53:18

空中客车警告称,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公司就会撤出对英国的投资。这加大了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所面临的风险,她正在努力实现在不破坏英国经济的情况下退出欧盟。

这是众多大型公司中迄今最严重的警告。这家航空航天业巨头周四晚间表示,如果在没有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将导致“在英国的生产受到严重干扰和中断”。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将被迫“重新考虑在英国的投资,以及公司在该国的长期前景”。

“对于空客来说,这是一个逐渐到来的现实,”空客首席运营官Tom Williams在电邮发送的声明中表示。“简而言之,‘无协议’情景将直接威胁到空客在英国的未来。”

“为确保贸易尽可能的自由、无摩擦,包括在航空领域,我们在与欧盟达成深入且特殊的伙伴关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有信心达成一个互惠互利的好协议,”英国政府发言人说。

空客表示,即使特里莎·梅确实敲定了拟议的过渡协议,但对于空客来说,对其广泛的供应链进行必要改革的时间太过仓促;公司将仔细监控在英国的任何新投资,并且避免扩大其在英国的供应商基础。

除了在英国设立的25座工厂、员工人数达14,000名外,空客还拥有4,000多家英国供应商,并支持着英国供应链中逾10万个工作岗位。

热搜

空客 英国经济 首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