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语言水平仅相当于七年级学生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3:30:01

金融界美股讯: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发表的报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的语言水平相当于12岁儿童。

追溯到2011年,CB Insights便开始对特斯拉、福特、通用汽车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28个财报电话会议的内容进行算法分析。除去针对马斯克外,这项研究还对福特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哈克特(James Hackett)、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 Mary Barra )和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在财报电话会议中的讲话内容进行分析。

CB Insights分析的结果是马斯克和哈克特的语言水平相当于七年级学生的水平,蔡澈相当于九年级学生的水平。通用汽车的巴拉在上述首席执行官中表现最为突出,用十年级学生的语言与投资者和分析师交谈。

首席执行官也可能会使用外行可能难以理解的商业短语或术语。在上述首席执行官当中,因为蔡澈需要用第二外语与分析师交谈,因此他的讲话使用最简单的措辞。马斯克和哈克特也很少使用专业词语,通用汽车的巴拉使用专业词语的次数最多。

不过在“模糊算法”排名中,马斯克的得分最高。在上述首席执行官当中,巴拉在与分析师交流时使用了最清晰、最直接的语言。

CB Insights在对上述四家公司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谈论的主要话题比较后发现,特斯拉不再“拥有”电动车的“话语权”。分析结果显示,通用汽车要比另外三家公司更经常性地谈论电动车的发展,不过福特和戴姆勒对这个话题的关注也在急剧上升。

该研究报告还声称,车载“连通”正在从财报电话会议中逐渐消失,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移动类型和电动车继续是财报电话会议中的主流话题。

热搜

特斯拉 电话会议 语言水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