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区商业活动增长加速及能源股提振 欧股收盘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4:17:04
摘要
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加速增长,同时欧元区国家就一项希腊债务减免计划达成协议以及原油上涨拉升能源股均对股市带来提振,欧洲周五收盘上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1%报收381.92点,但本周整体累计下跌1.1%。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欧元区的商业活动加速增长,同时欧元区国家就一项希腊债务减免计划达成协议以及原油上涨拉升能源股均对股市带来提振,欧洲周五收盘上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报收于381.92点,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累计下跌了1.1%。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周四收盘下跌0.9%,创下了自4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报收于12579.7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3%,报收于5387.3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7%,报收于7682.27点。在债务减免协议达成的消息传出以后,希腊的基准股指雅典综合指数一度大幅攀升,但随后则未能守住这种上涨势头,到收盘时转为下跌0.2%。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30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60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

在周五早些时候,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达成一致,同意在希腊的救助计划在8月份到期以后减免该国债务。根据协议,希腊偿还近1000亿欧元(约合1160亿美元)贷款——大致相当于希腊自2010年以来所获救助贷款的一半——的期限被延长了十年,并可进一步贷款150亿欧元(约合175亿美元)。

另外,据IHS Markit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德国和法国——分别是欧洲最大和第二大经济体——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表现超出预期,但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则均指向这个行业的增速放缓。

与此同时,原油市场也是投资者周五关注的焦点之一。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参加欧佩克(OPEC)维也纳会议的各国能源部长已达成协议,计划增产大约100万桶/日。但据熟知内情的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的增产量很可能只能达到这个目标的三分之二左右。这是因为,有些欧佩克成员国将无法足够地提高原油产量。分析师称,实际增产量很可能将在60万桶/日到80万桶/日之间。受此影响,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油价的上涨推动大型石油公司股价走高,其中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收盘上涨3.5%,英国石油公司上涨3.1%。

热搜

欧股 欧元区 能源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