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佩克增产规模不及市场预期 原油大幅攀升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4:25:03
摘要
委内瑞拉等欧佩克成员国没有增产能力,从而致使欧佩克维也纳会议的具体增产数字不及市场预期,从而缓解了投资者对大量新增供给冲击市场的焦虑,原油大幅收涨。纽约原油大涨4.6%报收68.58美元,创约一个月以来最高收盘,在本周交易中累计上涨5.8%。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3日,委内瑞拉等欧佩克成员国没有增产能力,从而致使欧佩克维也纳会议的具体增产数字不及市场预期,从而缓解了投资者对大量新增供给冲击市场的焦虑,原油大幅收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04美元,报收于每桶68.58美元,涨幅为4.6%,创下了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上涨了近5.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50美元,报收于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3.4%,从周四触及的两个多月收盘低点反弹。本周交易中,布伦特油价则累计上涨了2.9%左右。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参加欧佩克(OPEC)维也纳会议的各国能源部长已达成协议,计划增产大约100万桶/日。但据熟知内情的业内消息人士透露,实际上的增产量很可能只能达到这个目标的三分之二左右。这是因为,有些欧佩克成员国没有增产能力。分析师称,实际增产量很可能将在60万桶/日到80万桶/日之间。

这部分缓解了投资者对大量新增供给冲击市场的焦虑。沙特石油部长法利赫也在周五早间表示,人们不应该预期在会后立刻有大量原油供给上市。他反而警告称,今年下半年,全球将见证原油供给短缺180万桶/日,而OPEC的责任是“减轻消费国的担忧”,暗示了决定增产的依据。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1座,总数为862座,此前则已连续四个星期增加;如果将天然气钻探平台也计算在内,那么活跃钻探平台总数则减少了7座,至1052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反之亦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9%,报收于每加仑2.071美元;7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7%,报收于每加仑2.125美元。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两份合约均累计上涨了2%左右。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945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6%左右。

热搜

原油 OPEC 增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