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周跌0.6%

金融界网站 2018-06-23 04:27:59
摘要
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有关未来利率将会上升的预期,且美元汇率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呈现出上涨势头,纽约黄金微涨20美分,报收1270.70美元;在本周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0.6%。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投资者重点关注市场有关未来利率将会上升的预期,且美元汇率在过去一个月时间里呈现出上涨势头,纽约黄金微幅收涨,但本周整体交易中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270.70美元,但本周则累计下跌了0.6%。此前,黄金期货价格在周四报收于每盎司1270.50美元,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6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金价累计下跌了2.6%。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盎司16.459美元,但本周累计下跌了0.1%左右。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本月料将累计下跌2.4%。另外,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在本周的交易中预计将下跌0.8%。

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的因素之一是,继上周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暗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最近强调指出,美国国内经济表现健康,这就使得美联储有正当理由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本月以来累计上涨了0.6%,但本周交易中则预计将下跌0.3%。

此外,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下跌,但自6月初以来则呈现出上涨势头,现已攀升至2.91%左右。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3.027美元,本周则累计下跌了3.7%。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2%,报收于每盎司873.3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6%。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不到0.1%,报收于每盎司946.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6%。

热搜

黄金 美联储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