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广告公司WPP前CEO苏铭天完成离职以来第一项并购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02:06:17

金融界美股讯:自今年4月份辞去全球最大广告公司WPP集团(WPP)的首席执行官职务以来,苏铭天爵士(Sir Martin Sorrell)已经完成了他的第一项并购交易。

苏铭天新成立的风投公司S4 Capital已经收购了荷兰数字化制作公司MediaMonks,有报道称这项交易的价值为3亿欧元(约合3.52亿美元)。

据《金融时报》报道,此前曾对MediaMonks发起竞标的其他公司还包括苏铭天的老东家WPP集团和Accenture Interactive等。

根据CNBC周二收到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MediaMonks的年度营收约为1.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旗下共有11个办事处,员工总数为750人。MediaMonks成立于2001年,其客户包括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Alphabet(GOOGL)旗下谷歌公司、强生公司(JNJ)和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等。

苏铭天收购MediaMonks的背景是,WPP集团声称苏铭天违反了其劳资合同中的保密条款,但苏铭天则对此予以否认。现在,WPP集团董事长罗伯托·夸尔塔(Roberto Quarta)正试图阻止苏铭天拿到一笔2000万欧元(约合2350万美元)的离职金。苏铭天在4月份突然从WPP集团离职,当时他被指曾从事个人不当行为,但苏铭天对此也同样加以否认。随后苏铭天还曾说过,离开WPP集团就像是“被公共汽车撞到了”一样。

MediaMonks的主要业务是制作数字内容,其中包括数字广告、电影短片、网络内容和应用等。苏铭天称,该公司将在MediaMonks服务中加入数据分析和媒体购买等服务。

“通过此次合并,我们将有幸与一位有着打造成功企业的空前声誉的企业家合作,重塑创意行业的未来。我们不是在卖出,实际上是在买进。”MediaMonks首席执行官维克托·奈普(Victor Knaap)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道。

苏铭天还补充道:“我们很高兴能与MediaMonks联手,这代表着我们共同建设一个新时代、并为客户打造一个数字化中介平台而迈出的重大一步。MediaMonks的根基全在于新媒体、数据、内容和技术,我们的下一步则将是进一步建设这个平台,并为其加入数据分析和数字媒体购买服务。两家公司将会融为一体,其中MediaMonks将充当核心角色。”

MediaMonks的工作成果包括为迪拜超豪华酒店Burj Al Arab开发了一段360度视频、为宜家家居公司开发了互动产品目录以及为雀巢开发了一个鼓励儿童多喝水的应用等。

热搜

苏铭天 WPP集团 MediaMonks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