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贝索斯身价达1433亿美元 比盖茨高出500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7-12 04:53:16

金融界美股讯:电商巨头亚马逊(AMZN)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现在已经比全世界所有还在世的人都富至少500亿美元了。

据《福布斯》杂志统计的数据显示,贝索斯现在的身家已经达到了1433亿美元,较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软(NASDAQ:MS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高出了500多亿美元,后者的净财富目前为略高于930亿美元。

《福布斯》称,与其他亿万富豪相比,贝索斯与盖茨之间的净财富差距大致相当于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的总身家,目前布林的净财富为520亿美元;或是相当于马克·库班(Mark Cuban)的13.5倍,他现在的总身家为37亿美元。

受亚马逊股价大涨的影响,贝索斯的净财富最近以来一直都在增长。在一年以前,亚马逊的股价还在1000美元附近徘徊;而时至今日,其股价则已超过了1750美元。

贝索斯在高中毕业时是致告别词的学生代表,随后到普林斯顿大学求学,并在纽约市金融业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到30岁时,贝索斯辞职开创了亚马逊公司。“在经过慎重考虑之后,我走上了一条不那么安全的道路来追随我的热情行事,而我对当时的那种选择感到骄傲。”这位企业家在向普林斯顿大学2010年毕业生发表讲话时说道。

除了亚马逊以外,贝索斯还是航空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创始人,他计划把自己在亚马逊赚到的大多数钱都投资到这家公司身上。

“我能想到的调配这么多的财务资源的唯一方式就是,将我在亚马逊取得的成功转入太空旅行领域中去。基本上来说就是这样了。”贝索斯在今年4月份与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多夫纳(Mathias Dopfner)一同接受Business Insider采访时说道。

“开发‘蓝色起源’的业务需要花费足够多的钱,足以让我使用自己的财富。”贝索斯在当时说道,那时候他的身家为1310亿美元。“目前,我正在每年出售价值大约1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来为‘蓝色起源’提供融资。我计划继续长期这样做。”

贝索斯一直都由于未将更多财富捐献给慈善组织而备受批评。相比之下,盖茨和伯克希尔哈撒韦(NYSE:BRK.A,NYES:BRK.B)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据《福布斯》数据显示,盖茨和巴菲特分别是现在全球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亿万富豪——联手创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组织,公开号召亿万富豪们将至少一半身家捐献给慈善事业。盖茨和巴菲特均已向慈善事业捐赠了数百亿(美股SBAY)美元善款。

但在今年6月份,贝索斯表示他已就此问题作出决定,将在今年夏末宣布他未来将着重从事的两个慈善事业领域。

热搜

贝索斯 盖茨 亚马逊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