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强劲经济增长数据支持更多加息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22:05:52
摘要
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正以足够快的速度运行,有理由继续升息。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美国经济正以足够快的速度运行,这也证明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决定是正确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向国会递交他的半年度证词。而从周二开始,鲍威尔就将出现在参议院对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面前露面。

鲍威尔在回答提问前发表了讲话中,他在讲话中描绘了一幅相当积极的经济图景。他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以越来越快的速度扩张,而这正是因为国会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

鲍威尔表示:“整体而言,美联储认为经济意外走软的风险与经济成长快于目前预期的可能性大致平衡。况且失业率很低,并且还会进一步下降,这说明想要工作的美国人变的更加容易找到工作。

另外鲍威尔还表示当下美联储正在逐步提高利率,而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已经两次上调了美联储基准利率,且每次加息25个基点。更预计美联储在年底之前依旧会有两次加息。

在对经济增长率问题上鲍威尔还称,尽管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2%,但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要“比第一季度强劲得多。鲍威尔说:“近几个月来,强劲就业增长、税后收入增加以及家庭乐观情绪都提振了消费者支出,而企业的投资也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同时其他国家良好的经济表现也对美国的出口和制造到带来了支持。虽然住房建设没有增加,但相比几年前也有明显上升迹象。”

而对于工资增长方面,鲍威尔称工资增长速度比一年前更快,但这并不足以引发通胀担忧。而目前通货膨胀数据更是几年以来首次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而失业率仅为4%,这与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接近充分就业的水平相符。

最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简短地提到了美国与其全球竞争对手之间正在进行的贸易战,但他只是简单的表示称自己很难预测这场战争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热搜

美联储 鲍威尔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