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将前往国会听证 陈述美联储对经济乐观看法

金融界网站 2018-07-17 23:17:0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将在国会陈述他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市场以及鲍威尔的许多同僚都预期,随着经济持续扩张,今年还会升息两次。

美联储主席每半年在国会进行的货币政策听证会很少会有新意,通常都是对联储近期政策声明以及经济预测的回顾,此外议员们可以就具体问题向美联储主席提问。

前几任主席在听证会的表现从颇不耐烦到彬彬有礼,可谓五花八门,但鲍威尔是今年稍早由特朗普总统提名并经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认可的美联储主席,他也将改善与国会关系当作优先考虑之事。

预计他周二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受到民主党人的特别“关照”,重点可能针对美联储的少干涉监管方式。例如,美联储近期“有条件”批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资本计划,尽管两家公司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未能达到美联储年度压力测试的合格门槛。

然而,鲍威尔即将呈现的正式报告上周已由美联储所发布,报告内容坚持美联储的核心思想,即未来几个月美国仍将保持住经济稳定增长、低失业及金融稳定的格局。

“我认为经济确实处于良好的状态,”鲍威尔上周末段接受广播媒体采访时表示;经济成长目前可望维持在趋势水准之上,而低失业则可能更强有力地推动薪资上扬。

鲍威尔将于周二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

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发出警告,全球经济复苏步伐可能放缓,尤其是美国与其他大国酝酿中的贸易战可能在2020年以前将全球经济成长削去5000亿美元。

鲍威尔上任后的美联储一直被政府政策拉向两个方向,至少暂时而言,政府近期的减税与增加政府支出举措,为增长做出贡献,但政府对贸易的处理方式,使得全球贸易下行的风险升高,可能冲击增长。

鲍威尔在近期的谈话中承认可能的下档风险,但也表示政府种种贸易提案的结果仍非常不明朗,美联储无从因应。

针对鲍威尔的听证,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师Roberto Perli在一份预先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官员近期声明及前一次联储的会议记录,显示出对全球关税烽火蔓延可能令乐观前景脱离常轨的 “担忧升温”。但“如果贸易紧张情势继续升级,对于美联储会有与不会有哪些作为,鲍威尔料无法、也不太可能明确表态……还有太多不确定性。”(路透中文网)

热搜

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经济成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