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鲍威尔美国经济乐观言论提振 欧股收涨创一周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7-18 03:15:13
摘要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发表了有关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提振情绪,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收384.98点,创一周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了大约一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分析师称,推动欧洲股市盘中由跌转涨的至少一部分原因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了有关美国经济的乐观言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384.98点,追回了周一的部分跌幅,当时这项欧洲基准股指收盘下跌0.3%。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8%,报收于12661.54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报收于5422.5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7626.33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6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1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股市周二追随美股走高,原因是鲍威尔在向美国国会参议院下属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以足够快的速度增长,这意味着美联储有理由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他还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了解加息过快或过慢的风险,并认为“目前”的最佳途径是渐进加息。他还补充道,美联储缩表顺利进行中,政策工具有帮助但需要谨慎判断;通胀率会有时低于或高于2%的对称性目标。

美联储已在2018年中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两次,并暗示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还将进一步加息两次,而鲍威尔周二发表的这番言论则确认了这种观点,这令投资者感到鼓舞。全球各国的策略师都在追随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行动,原因是这种行动可能会对一系列资产类别造成影响。与此同时,虽然美联储在加息路线上一直都保持坚定立场,但预计欧洲央行则要到2019年第三季度前后才会开始加息。

欧洲股市在周二早些时候一度下跌,主要由于电信股的下跌导致整体市场承压。其中,挪威电信公司Telenor ASA股价收盘下跌4%,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净利润未能达到预期;与此同时,Telenor的竞争对手Telia Co.也大幅下跌4.1%,该公司此前称其已经达成了一项收购协议,将以210亿挪威克朗(约合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TDC A/S旗下挪威业务。

其他个股中,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AG)股价收盘大涨9.1%,此前该公司宣布其监理董事会主席乌尔里希·莱纳(Ulrich Lehner)将会离职。

热搜

欧股 美联储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