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电气Q2净利润6.15亿美元同比降30% 但超过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8-07-21 03:17:07

金融界美股讯:通用电气(GE:NYSE)股价盘前小幅上涨1%,此前该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盈利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然而,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同比下滑了30%,原因是该公司电力部门的表现惨淡。

通用电气还重申了其对于今年全年的财务前景预测,称继续预计全年每股盈利将会达到1美元到1.07美元之间。

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3%至301.0亿美元,超过了接受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94亿美元。

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0%至6.15亿美元,每股盈利7美分,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盈利分别为8.75亿美元和10美分。在连续型的基础上,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为8美分,较之去年同期的12美分下降。

经调整后,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每股盈利达到了19美分,超过了此前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7美分。

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利润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原因在于该公司的航空和医疗保健业务表现强劲。与此同时,通用电气表示,该公司的电力市场将会持续面临挑战,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订单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26%。

通用电气的首席执行官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用电气对自身业务的评估目前已经结束了。

“通用电气正走在继续实施我们在六月份指定的战略和结构的道路上。”弗兰纳里说道。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通用电气的股价累计下跌了超过47%,截至周四收盘时报每股13.73美元。在上一个季度时间里,通用电气的股价在某种程度上稳定下来了。在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通用电气的股价仅仅累计下跌了5%。

在第二季度,通用电气的航空、交通运输和医疗保健部门均实现了利润增长,持续转向带来稳定的业绩表现。但是,通用电气第二季度的电力、石油和天然气部门的利润却分别出现了同比58%和27%的下滑。尽管利润下滑,但是这两个深陷泥潭的部门的利润却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

在第二季度,华尔街分析师纷纷呼吁,通用电气或者选择暂停向股东派发股息,或者减少向股东派发的股息。

在五月份,通用电气表示,该公司预计今年电力业务的盈利将不会实现增长,这使得其股价进一步走低。在六月份,通用电气也被移除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简称道指),该公司成为道指成分股已经有100多年的时间了。

热搜

通用电气 净利润 同比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