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Facebook世纪大跌拖累纳指 美股涨跌互现道指逆市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07-27 05:10:13
摘要
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股价暴跌引发科技股遭遇下跌浪潮,从而导致科技股占比权重巨大纳指重挫,标普则在能源股带动下从低点回升,而道指在卡特彼勒和迪士尼大涨的带动下逆市上扬,美股收盘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歧,纳指大跌,道指涨逾百点,标普退回至2837点支撑位附近。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股价暴跌引发科技股遭遇下跌浪潮,从而导致科技股占比权重巨大纳指重挫,标普则在能源股带动下从低点回升,而道指在卡特彼勒和迪士尼大涨的带动下逆市上扬,美股收盘三大指数出现巨大分歧,纳指大跌,道指涨逾百点,标普退回至2837点支撑位附近。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6:00(北京时间凌晨04:00),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8.63点,跌幅0.30%报2837.4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80.05点,跌幅1.01%报7852.1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112.97点,涨幅0.44%报25527.07点。

公共事业板块尾盘再度发力,日内先抑后扬,收涨1.11%,科技板块受Facebook影响重挫1.54%,材料板块低开高走,顶住关税政策变化带来的压力收涨0.57%,工业板块则由于政策利好大涨0.77%。

市场推动力

欧洲央行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重申将在今年12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围绕通货膨胀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正在消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5日消息,特朗普与容克当日举行了会晤,并在记者会上宣布,美欧双方已就将致力于消除关税和贸易壁垒达成一致。在上述消息传出之前,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关系在最近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十分紧张。受此消息影响,卡特彼勒(CAT)股价上涨,起到了帮助拉升道指的作用。与此同时,3M公司(MMM)的股价也上涨。

另外,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也在周四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一项有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协议将在近期到来。他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我们寄希望于尽快地、明确地达成一项原则上的协议,那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Facebook下跌18.39%,创该股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周三收盘后报告的营收低于预期,客户数量增幅也低于预期。因为该公司是五大科技股之一,正是这五大科技股带动了今年纳指的上涨。其它社交媒体股受到拖累,Twitter下跌了4.19%,Snap下跌2.24%,全球X社交媒体ETF下跌了3.37%。

经济数据

耐用品订单数据:6月份的耐用品订单数据纽元5月份的下跌趋势,环比上涨1.0%,但仍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3.2%,航空业方面的订单虽然出现了环比15.7%的环比暴涨,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未能提振整体数据表现;在排除交通运输业方面的订单后,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环比增长0.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5%,核心资本货物的订单量环比增长0.6%,高于市场预期的0.5%,其强势表现有助于提升GDP的增长率。基础金属的订单环比下滑了0.4%,主要原因仍是关税的影响,部分企业提前囤积原材料引发了订单的短线回落。

失业金首申人数:上周失业金首申人数达到21.7万人,较此前的20.7万人有小幅回升,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21.9万人,续申失业金人数则小幅下滑0.8万人,两大数据均处在历史最低点附近,分析师指出,从7月份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来看,这一月份的失业率有可能会继续走低并处在4.0%以下。

商品贸易赤字情况:6月份美国商品贸易赤字出现回升,报683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72亿美元,出口额环比下降1.5,进口额环比上升0.6%。六月份,消费品的出口环比猛降8.5%至163亿美元,汽车出口也大幅下滑了6.1%,最为关键的核心资本产品出口也出现了1.8%的下滑,进口方面,汽车进口出现明显上升,分析师指出此后受到美欧贸易协议的讨论,汽车进口可能会出现较大波动。

分析师点评

MarketWatch专栏作家指出,美国与欧盟达成的贸易协议虽然缺乏具体内容,但意义也非常重大。它至少说明白宫并不希望贸易争端失去控制。

Ave Maria Growth Fund基金经理表示,Facebook跌幅如此之大并没有让我惊讶。做为成长股投资者,我总是寻找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我从该公司商业模式中找到了裂痕。其新客户将主要来自新兴市场,这会导致人均营收下降。这意味着未来营收增速将放缓,利润率将下滑。

他表示,跳出FAANG的圈子看,形势相当不错,企业业绩增长强劲,但贸易问题每个小时都在变,存在不确定性,这就是风险。投资者愿意承担多大的风险呢?

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部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Facebook将创下其历史上最大的单日跌幅。问题在于Facebook是否会拖累其它大型科技股。

他表示,“我们预计Facebook对FAANG的影响不会长久,最终,该股走势可能将与其它FAANG走势分道扬镳。”

“今天的市场焦点全在Facebook和科技股身上。”The 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汤姆·爱斯特尔(Tom Essay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Facebook的业绩表现和展望是个灾难,其股价在隔夜交易中一度大跌25%。现在的问题是,Facebook的疲软走软将在多大程度上拖累整体股市走低。”

焦点个股

Facebook股价大跌近19%,原因是该公司昨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季度营收未能达到预期,且全球每日活跃用户人数的增长表现也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另外,Facebook还称其预计该公司的营收增长率与去年相比将会减速。但与此同时,Facebook的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则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Facebook股价的大跌拖累整体科技股走低,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AMZN)、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呈现出下跌走势。

与此同时,NBC环球母公司康卡斯特(CMCSA)、高通(QCOM)和AMD(AMD)等公司的财报表现都很强劲,其股价纷纷上涨。

高通在美股市场周三收盘以后公布了2018自然年第二季度(按高通财年为2018财年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二季度营收为5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4亿美元相比增长4%,超出预期;净利润为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9亿美元相比增长41%;每股摊薄收益为0.82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58美元相比增长41%。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高通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01美元,与去年同期的0.83美元相比增长22%,超出预期。

NBC环球母公司康卡斯特公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65美分,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5美分;与此同时,营收则略微不及预期。在这个季度中,康卡斯特的宽带用户人数增加了26万人,创下了十年以来的同季度最高水平。

麦当劳(MCD)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称,净利润1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99美元,超过预期,营收53.5亿美元,也超过预期。

好未来(TAL)大跌,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其净收入从上年同期的3.219亿美元增长到本季的5.506亿美元,增幅71.1%;归属于好未来的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880万美元增长到6,680万美元,增幅为132.0%。

B站(NASDAQ:BILI)股价大跌,原因是此前有报道称,B站App在小米应用商店、一加应用商店等多家应用商店已被下架。本月20日,央视曾点名批评B站含有内容低俗的动漫作品,央视表示,在B站的热播的一些动漫作品中存在穿着暴露的少女,暧昧的语言和动作,甚至涉及“兄妹恋”等乱伦内容。

Comcast上涨3.98%,该公司二季度调整后利润好于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

AMD大涨13.33%。该公司营收增速远远超出了预期。

其它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9%,报收于390.53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3%。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大幅上涨1.8%,报收于12809.23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6月1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报收于5480.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不到0.1%,报收于7663.17点

原油期货方面,由于一艘油轮遭到伊朗叛军袭击,沙特宣布关闭了红海的航运通道,原油期货指数周四温和上涨,原油价格已连续3日攀升。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涨0.8%,报每桶74.54美元。9月西德州中质原油收涨0.5%,报每桶69.61美元。

贵金属方面,市场权衡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对美元以及黄金走势影响,同时受美元止跌反弹影响,COMEX8月黄金期货收跌6.10美元,跌幅0.5%报1225.70美元/盎,继续停留在在2018年低位附近。

热搜

美股 财报季 Facebook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