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苹果两日累计涨8.9%市值突破万亿 巴菲特狂赚41亿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08-03 04:48:23
摘要
在周三和周四两天,苹果公司的股价累计上涨8.99%。而截至今年3月底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总共持有2.396亿股的苹果股票。假设并未出售过苹果股票,那么股神巴菲特所持苹果股份的价值两日累计增加40.97亿美元左右。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苹果公司股价周四收盘上涨2.92%,报207.39美元/股,市值为10017亿美元。苹果将成为第一家市值为一万亿的美国上市公司。也是继中国石油以来,全球第二家市值破万亿美元的公司。苹果股价大涨使得其大股东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大赚一笔。

在周三和周四两天,苹果公司的股价累计上涨8.99%,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一份强劲的第三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盈利、软件和服务业务营收,以及iPhone的平均售价均超过了预期。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总共持有2.396亿股的苹果股票。假设从那时起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并未出售过苹果股票,那么该公司所持苹果股份的价值就在周三和周四累计增加了40.97亿美元左右。

此前,巴菲特曾在5月份接受CNBC采访时解释过为何他如此喜欢投资苹果。

“我无疑是喜爱苹果股票的,我们买入该公司的股票就是为了长线持有。”巴菲特在当时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我们买入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我倒是想持有其全部股份……我们非常看好其业务活动的经济性,也非常看好其管理层以及他们的思考方式。”

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顶着“亚洲最赚钱的公司”在A股上市时,正值全球资源牛市以及A股超级大牛市,持续两年的蓝筹牛市行情,让人们习惯了“买价值股不问时点”,由于当时新股无涨跌幅限制,因此最终以48.6元的超高开盘价成就了中国石油万亿美元的短暂神话。但随后中国石油股价便一路下跌,目前已跌至个位数,市值较上市时缩水了超8000亿美元。可以说中国石油市值破万亿显得较为侥幸。

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SEC)提交的季度10-Q报告显示,截至7月20日,苹果发行的股票数量为48.29926亿股,低于周二报告的截至6月季度末48.42917亿股。由于去年美国推出的减税政策令企业持有的大量海外现金回流,苹果公司在2018年上半年回购了创纪录的430亿美元股票,而其向SEC提交的报告显示,苹果计划在近几个星期继续推行这一计划。

这家全球最赚钱的公司在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向外界证实了自己赚钱能力依然无可匹敌。当天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苹果实现营业收入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7%,利润1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两项指标均高于市场预期。本季度的业绩也是苹果历史上表现最好的第三财季。

苹果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科技公司,相信这不仅是苹果的里程碑,也是全球科技公司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苹果的业绩,确实令人叹服,这么大体量的公司,是连续第四个财季营收实现双位数增长的,这里,主要得益于iPhone、苹果服务、可穿戴设备强劲的销售业绩,其中,最亮眼的一定是苹果服务的95.48亿美元的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是历史的最高,而且,从区域来看,每个区域营收都有很好增长,在北美是20%的增长,在欧洲是14%的增长,在大中华区是19%的增长,亚太其他地区也是16%的增长,应该说非常平衡。

在对第四财季的展望中,库克给出的数字也是超预期的。库克预期,在第四财季中,苹果的营收为600—620亿美元,市场预期是593亿美元,毛利率为38%到38.5%,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现增长疲软的情况下,做出如此的预期,说明苹果对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有高度的自信。

业绩概要

苹果第三季度净营收为532.6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54.08亿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其中国际销售额所占比例为60%。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三财季营收预计将达523.4亿美元。

苹果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15.1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17亿美元增长32%;每股摊薄收益2.34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7美元增长40%,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并创下了历年来的第三季度纪录新高。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三财季每股收益预计将达2.18美元。

苹果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126.1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7.68亿美元。

按产品划分的各部门业绩

苹果第三季度来自于Mac的营收为53.3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5.92亿美元下滑5%。苹果第三季度Mac销售量为372万台,比去年同期的429.2万台下降13%。

苹果第三季度来自于iPhone的营收为299.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8.46亿美元增长20%。苹果第三季度iPhone销售量为4130万部,比去年同期的4102.6万部增长增长1%,未能达到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售量将达4179万部。

苹果第三季度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7.4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9.69亿美元下降5%;苹果第三季度iPad销售量为1155.3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142.4万台增长1%。

苹果第三季度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95.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2.66亿美元增长31%。

苹果第三季度来自于其他产品的营收为37.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35亿美元增长37%。

按地区划分的各部门业绩

苹果第三季度美洲部门营收为245.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76亿美元增长20%。

苹果第三季度欧洲部门营收为121.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75亿美元增长14%。

苹果第三季度大中华区营收为95.5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0.04亿美元增长19%。

苹果第三季度日本部门营收为38.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6.24亿美元增长7%。

苹果第三季度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31.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7.29亿美元增长16%。

资本返还计划

热搜

巴菲特 股价 苹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