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马斯克:无意推动特斯拉与SpaceX合并

金融界网站 2018-08-08 22:38:33

金融界美股讯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二在公开信中表示,他无意合并SpaceX和特斯拉两家公司。他此前表示,正在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

特斯拉专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而SpaceX则专注于火箭的制造和发射。马斯克表示,两家公司将保持独立。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SpaceX拥有足够多资金,那么可以买入特斯拉的股份。SpaceX是全球估值最高的非上市公司之一,近期估值达到280亿美元。此外,SpaceX也可以通过收购将特斯拉私有化,类似于2015年戴尔收购EMC。不过,马斯克给出的特斯拉私有化价格为420美元,使该公司总价值达到713亿美元,因此SpaceX无法收购特斯拉。

另一方面,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在私有化之后的架构将类似于SpaceX。过去3年,SpaceX每六个月就会进行一次筹资。马斯克写道:“特斯拉未来的结构在很多方面都会与SpaceX类似。”

马斯克以“富达对SpaceX的投资”为例,说明即使特斯拉私有化,股东也能继续交易股票。SpaceX的最近几轮融资都是通过富达等公司进行的,而SpaceX的融资额也在不断上升。

热搜

SpaceX 特斯拉 私有化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