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会考虑货币政策政策对新兴市场的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8-10-15 22:50:41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美联储正在考虑其政策对新兴市场所产生的影响。

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年度会员大会上,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称:“美联储确实考虑了联储政策对新兴市场的影响,美联储也尽可能地让政策可预测、循序渐进和透明”

同时,Quarles在巴厘岛大会上还就金融稳定相关内容发表评论。他认为现在的金融业比危机前更强大、更有弹性,这在很大程度上是金融稳定委员会工作的结果。并称金融稳定委员会需要关注系统性问题,其中包括网络弹性、如何应对网络风险,以及网络在遭受攻击时,如何恢复系统运转的复杂性问题。

我们知道,自特朗普于2017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联储已经加息六次。而根据上个月更新的利率预测点阵图,美联储今年可能将于12月再次加息,2019年或将再加息三次。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道路对新兴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况且不光新兴市场在抱怨美联储加息的频率,特朗普也在美股遭遇的暴跌行情归因于美联储的失控政策,并直指“美联储疯了”。这引起了美联储前主席耶伦的回击,她表示“美联储没有疯,加息是十分明智的”。

有趣的是,尽管特朗普政府对全球合作不感冒,但美联储副主席Quarles一直是全球金融协议和全球合作的坚定支持者。据彭博社称,他是巴塞尔金融稳定委员会下一任主席的两大热门人选之一。

在美国国内政策上,Quarles正寻求修改美国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制定的一些保护措施。自他就任美联储官职以来,美联储已提议改革其资本规则和压力测试。目前,美联储正放松对华尔街部分银行的监管。

热搜

新兴市场 美联储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