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利率上升之际投资者重新配置资产

金融界网站 2018-10-18 23:56:13

本月股市和债市大幅震荡,再次表明在央行限制廉价资金流之际,投资者正在艰难应对。

尽管在周二大幅反弹,但道琼斯指数本月已累计下跌2.8%,可能出现2016年以来的最差季初表现。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升至多年高点,从纽约到香港再到伦敦,多地股市因收益率吸引力下降而承压。

很多专业投资者表示,这种大幅震荡是资产轮换处于早期阶段的体现,投资者做出务实的决定,将资金从那些收益似乎存在风险的资产重新配置到债券等更安全的资产类别中;这这种情况下,收益似乎存在风险的资产大多是科技股等估值高企的股票。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9月份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经济表现强劲、足以消化进一步加息行动,因此投资者对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预期有所升温。这可能会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上升。(来源:华尔街日报)

热搜

利率上升 资产类别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