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伯克希尔B类股明年年底前将升至250美元

金融界网站 2018-10-20 03:34:59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分析师表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B类股(BRK.B)应该会上涨,而市场并未对其价值200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的贡献给予足够的重视。

伯克希尔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被称为最成功的价值型投资者之一,他曾提到“透明盈余”(look-through earnings)的概念。企业向投资者支付股息,但也保留了部分收益。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将这些留存的收益投入到回报率更高的投资中去,最终推高了股价,令投资者受益。

在做投资评估时,巴菲特不仅关注一家公司的运营利润,还计算伯克希尔在该公司留存收益中减去税收后所占的比例。

巴菲特说,这种想法促使投资者去评估股票的长期价值。他在1996年写给投资者的信中解释道:“我们在睡觉时赚的钱比在醒着的时候还多。这些年来,我们的“透明盈余”一直在快速增长,我们的股价也相应地上涨。如果这些收益没有实现,伯克希尔的价值就不会有什么增长。”

摩根大通分析师莎拉-德威特(Sarah DeWitt)说,如果不考虑投资组合的贡献,伯克希尔B类股的市盈率约为20倍。

但如果考虑这些投资组合的贡献,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德威特估计2019年的每股收益将为10.25美元,她说公司的整体“透明盈余”为每股15.44美元。B类股目前的交易价格约为209美元左右,相当于2019年“透明盈余”的13.6倍。

13.6倍的“市盈率”对伯克希尔B类股来说相对较低。这位分析师指出,该公司股价与的“透明盈余”之比的历史平均值接近17倍。她给出的2019年12月的伯克希尔B类股的目标价为250美元,比目前高出19%。

“我们认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是我们的投资组合中最好的价值股之一。”她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热搜

摩根大通 盈余 价值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