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元指数下挫 黄金连续三周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0-20 04:13:02
摘要
投资者关注欧洲预算紧张形势,同时美元指数下挫及美股涨跌不一均对整体市场情绪造成了影响,纽约黄金微跌0.1%报收1229.10美元,本周黄金累计上涨0.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欧洲预算紧张形势,同时美元指数下挫及美股涨跌不一均对整体市场情绪造成了影响,黄金微幅收涨,但本周黄金期货整体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9.10美元,跌幅为0.1%,盘中涨跌互见。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6%。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金价累计上涨了2.8%,而在2018年迄今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7%左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5.68,10月份截至目前为止累计上涨了0.6%,而今年迄今则累计上涨了4%左右,主要由于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今年年底还将再度加息一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金价正尝试长期站在100日滚动均线上方,而这种尝试看起来是有希望的。”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如果这一尝试取得成功,那么随之而来的技术性买盘应可推动黄金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但与此同时,黄金价格正在抵抗美元的走强。”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拥有近期优势,而本周金价一度暂停上涨势头并不是利空。”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说道。他指出,黄金多头正在等待金价报收于每盎司1250美元的阻力位上方,才能确认自己的观点。对空头来说,下一个近期的技术面下行支撑位则是每盎司1200美元。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5美元,涨幅为0.3%。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期银价格则累计上涨了0.3%。

热搜

黄金 美元 汇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